•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英雄墨水+ RIO鸡尾酒”,跨界合作的新潮品将推出
  • “英雄墨水+ RIO鸡尾酒”,跨界合作的新潮品将推出

    时间:2019-04-24 19:03: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3日电 RIO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英雄“墨水”RIO鸡尾酒,大家有听过和品尝过吗?一个是70、80后耳熟能详的国货产品,一个是新潮“宠儿”,两者的结合是有什么样的创意火花?

    其实从2015年开始,RIO的对外跨界营销就不断,与Hello Kitty、LINE FRIENDS这样新潮的IP合作,对于RIO不算新奇,正如RIO数字零售事业部总监唐慧敏所说“我们的创新营销方式一直是打动大家的,产品既要颜值高,又要满足消费者好奇心”。

    对于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创新的产生,也是产品策划在日常细微观察的产物,“80后、70后在小的时候,妈妈用六神花露水洗澡,孩子会问妈妈六神可不可以喝?觉得彩色很好看。直到后来我们想到这个想法,再从社交平台上发现,这真是具有洞察力的想法。”

    有了想法,在天猫国潮行动的撮合下,产品自然推出。“产品当时发售一万组(两万瓶),在天猫上,17秒就被抢光了预售的5000组产品。”

    新品推出的涟漪效果蛮明显的,据唐慧敏表示,在2018年的RIO全年销售爆发式增长点在6月份,是在新品推出的后一个月。通过天猫数据,18到25岁的消费者增加量非常多,当时天猫旗舰店有92%的消费者都是新客,同时,客户认知方面,通过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也记住了RIO也是一款酒,所以酒类消费者人群自然而然地变多了。

    做完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之后,希望找到一款能突破大家想象的产品,然后在摸索中寻找到与英雄联名做产品。

    天猫国潮行动项目组介绍到,这两年牵线品牌做了20起左右的跨界产品,当中有热度很高的,比如旺旺毛衣,大白兔奶糖味唇膏,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等等,2019年5月还将上线一批脑洞跨界产品。牵线RIO和英雄,是先有墨酒的概念,第一时间想到英雄,和品牌方沟通后非常感兴趣一拍即合。

    “最早想到产品的slogan就是肚子里有墨水,这次合作更多想带给消费者一种情怀和文化,是有情感寄托的载体,但是口味上又是大家想象不到的,还是会给大家有期待感的”,唐慧敏说道。

    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文斌对于该款跨界新产品表示出了看好的态度。“整体的方向是朝着好玩、有趣,但视觉上又是走复刻的路线去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兴趣点。英雄这边把产品重点放在墨水上面,目前在最后测试阶段,产品理念希望带给消费者在书写过程中有多层次感受,不仅仅只有书写单方面。”

    据悉,该款新产品在销售渠道上也是在天猫首发,会在今年5月中旬去做产品预售,大概5000组,也是限量发售,后续还会再售5000组,共一万组,之后不会再加推。

    “天猫对于品牌来说,更多地起到桥梁作用”,RIO和英雄金笔厂负责人都表示。国潮行动推动品牌去创新,在天猫平台有很多年轻消费者,品牌看到这些趋势,能够帮助品牌去洞察趋势,然后去共创这些产品,并且能够在天猫落地和发声,帮助品牌去转化、与消费者沟通。

    对于1931年建厂的“国货”英雄钢笔品牌来说,时尚、新潮和创新是近些年追求的一个重点。“按照天猫整体数据分析,英雄的30岁以下的销售者大部分在天猫上,希望借助天猫的力量联络年轻人,这也是我们现在缺少地”董文斌表示。

    据了解,2018年,英雄钢笔跟《流浪地球》电影合作IP形象,当时《流浪地球》的概念是中国拯救地球,也是和英雄钢笔的概念很符合,当时设计了三款产品,包括学生版、高档白领使用的钢笔、宝珠笔以及一款金笔。后来《流浪地球》电影反响不错,英雄钢笔联名笔在线上渠道不到两个月时间销售了1.8万支。

    类似六神花露水味鸡尾酒、英雄“墨水”RIO鸡尾酒这种跨界新产品,不论是国货品牌或是新潮宠儿,都在通过天猫发生了内核的改变。旺旺、老干妈、六神、李宁这些因天猫“国潮行动”项目组推动、因跨界二次走红的国民品牌,不断拓展自己的业务边界。天猫也从最初的电商平台,前置、下沉,用“新制造”前置到了商家的设计、制造和供应链管理环节,用“新零售”下沉到了商家的传播、营销、销售和售后。

    而从更高的品牌维度看,天猫已成为新国货的聚集地。据悉,天猫国潮团队近期将启动新国货计划,助力包括老字号在内的国货品牌转型焕新,让全球500强更多“中国造”。(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