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商业评论》宣布首设“新零售100案例库”,盒马、居然之家入选
  • 《商业评论》宣布首设“新零售100案例库”,盒马、居然之家入选

    时间:2019-04-24 19:04: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焕・2019新零售影响力峰会暨《商业评论》战略发布会22日在沪举办。会上,《商业评论》宣布在业内成立“新零售100案例库”,拟在10年内记录100个新零售案例,盒马鲜生等案例首批入选。与此同时,《商业评论》还发起“新零售50人”项目,嘉御基金创始人卫哲、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银泰CEO陈晓东等首批加入。

    据悉,《商业评论》成立于2002年。作为一本专注研究企业案例的管理类杂志,《商业评论》在随后的黄金时代里一直在思考,一个有责任的媒体应该具备怎样的价值与担当。

    “我们将始终坚持传播领先的管理理念,激发企业将理念转化为行动,让商业未来变得更美好。”《商业评论》主编颜杰华致辞时说,希望每一个中国企业能够在面对变革挑战时以不变应万变,共同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顺利步入发展新常态。

    基于多年的观察和判断,2019年,《商业评论》正式推出“新零售100案例库”,拟用10年时间在中国本土开发100个零售企业案例。通过记录那些在中国商业变革进程中具有标杆意义的企业,激发企业展开多维度思考,并将案例企业中有效的管理理念和工具应用到实践当中。

    经过多方推选及综合评估,首批入选企业为盒马鲜生、居然之家、TATA木门、良品铺子、林清轩、索菲亚、特步、饿了么8家不同行业的代表。这些企业在新零售领域各有特色:盒马告诉我们为什么它的坪效能比同行高5倍;居然之家让我们了解一个家居卖场是怎样向生活综合体转型的……

    企业的竞争力源于战略的制定和组织能力的协同,而这些都离不开一个关键因素――人。多年来,《商业评论》在研究企业案例的同时,深刻认识到人在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商业评论》此次宣布搭建“新零售50人”平台,希望投资领域的专家、商学院的学者、行业的旗手以及企业的变革者,能够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碰撞和共创,最终推动新商业时代行业的持续发展。

    当数字化浪潮席卷各行各业时,一场由新零售引发的底层逻辑的变革蔓延到商业领域。与此同时,媒体也没能逃过行业大洗牌的命运。公开数据显示,仅在2018年,全国就有超过40家纸媒宣布休刊。卫哲也在演讲时重申了他对未来商业环境的判断――黄金时代不再,白银时代已来。

    “《商业评论》既是一家媒体,又像一家企业,他的成长经历与中国经济以及管理学科的发展轨迹高度吻合,这似是偶然,但又是必然。”商业评论总策划、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忻榕认为,只有成功地穿越经济周期的企业,才拥有长久的生命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