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市吉林商会争创5A级社会组织
  • 上海市吉林商会争创5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19-04-24 19:04: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日前,主题为“创新逐梦、砥砺前行”的上海市吉林商会第五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会上,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还听取了2018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第五届第二次会员大会监事工作报告。会上举行了新任副会长单位、新任理事单位、新任秘书长授牌仪式。举行了商会与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东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北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延边州商务局、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商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慈善公益先进个人,表彰了2018年度商会建设突出贡献奖单位和会员活动贡献奖单位和个人。

    于富民会长在此间表示,商会自2018年4月8日换届以来,在两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等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理事、会员企业的相互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商会制定今年和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制定了“2018―2020年上海市吉林商会三年行动计划《新时代开启上海吉林商会新征程―思路与对策》,并积极组建法律等专委会。商会计划2021年争创4A级社会组织认证、2022年争创5A级社会组织认证。

    建立走访机制,壮大会员规模。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众多副会长、商会秘书处去年先后走访会员企业70多家,倾听会员企业诉求,增进与会员之间的关系。同时,商会新增副会长企业6名,新增理事企业4名,新增会员企业10名。

    整合吉商资源, 凝聚吉商力量。商会积极谋划和筹建长春、吉林、延边等分会。聚合吉林在沪吉商资源与吉林大学上海校友会、东北师范大学上海校友会、北华大学上海校友会等建立联盟进行深度合作,促进商会功能平台的建设,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

    组织考察学习,助力招商引资。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财经论坛、博览会、回乡投资考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会员企业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2018年7月25日,商会组团参加吉林省第三届吉商大会。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领导接见上海市吉林商会领导,并对商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丰富会员活动、疑聚乡情亲情。商会开展凝聚乡情、连接感情为主题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先后组织女企业家“魅力人生,优雅生活”联谊活动。商会参与主办了“第七届十八省在沪女企业家峰会”。商会先后组织了2018中秋联谊活动、2019迎新年茶话会活动和举办市场营销、股权结构设计、劳动用工政策等培训活动,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于富民会长表示:“我们将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标准做好商会为会员企业的各项服务工作。商会努力搭建平台、促进交流、谋求发展,加强吉沪两地经济联系,促进两地经济合作,为上海经济建设、繁荣吉沪经济做出积极的贡献。”

    当日,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副主任赵金敏、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勇、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和上海市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吉林商会名誉会长邹文龙、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商会会员200多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