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农商银行联合安信农保共同打造“上海三农金融保险服务体系”
  • 上海农商银行联合安信农保共同打造“上海三农金融保险服务体系”

    时间:2019-05-18 14:56: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 上海农商银行近日联合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农保”)共同打造的“上海三农金融保险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秉承金融创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建设“上海三农金融保险服务体系”是上海农商银行在现有“三农”金融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为农业、农村、农民提供点到点、零距离的“三农”金融服务的又一有力举措。

    上海农商银行协同安信农保已分别在奉贤区南桥镇江海村、浦东新区祝桥镇新营村等六个村先行开展村级示范“三农金融保险服务站”的建设工作,通过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安排专人对接等举措,提供“一站式”综合“三农”金融服务。后续该行将携手安信农保在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一批示范站点,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深化“三农金融保险服务站”的建设推广,使之成为广大村民、农户家门口的金融保险服务机构,打通送金融服务下乡的“最后一公里”,使村民、农户可以在服务站了解“三农”金融保险产品、查询相关政策业务信息,切实把普惠金融贯穿到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的全过程中。

    多年来,上海农商银行与安信农保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三农”金融生态圈,已成为银行、保险金融系统内服务上海现代都市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2018年末,上海农商银行涉农贷款规模476亿元,是全市涉农贷款市场份额最高的商业银行,市场份额近三成。

    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保本微利的“三农”金融定价原则,对涉农贷款实施优惠利率,坚持对郊区的资源投入,在9个郊区保持了240多家网点和近千台金融自助机具,基本实现了乡镇全覆盖。此外,该行着力增加普惠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与安信农保共同合作,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支农金融服务产品体系。展望未来,双方将持续深化银保合作,力争在2019年内,将“三农”金融保险服务的触角覆盖到上海1500多个行政村,基本实现金融创新服务直达农村最基层的建设目标,为上海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贯彻落实做出积极的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