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蒙面男”深夜持刀抢劫 获刑四年并处罚金4000元
  • “蒙面男”深夜持刀抢劫 获刑四年并处罚金4000元

    时间:2019-05-21 20:08:54  来源:解放网  作者:佟继萍

    蒙面男子李某深夜持刀拦路抢劫,抢走了受害人400多元后仍不满足,竟然掏出手机让她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然后继续转账400元。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2月2日23时许,李某从暂住地一路出发,来到了一处小公园,发现一名女子独自坐在长凳上休息。李某在离对方50米左右的另一处长凳上坐下,观察对方。女子玩着手机,身边还有一个背包。“应该能搞到点钱!”李某随即用围巾蒙住脸,迅速上前一把按住女子的肩膀,用刀抵住她的胸腹部,威胁道:“把所有的钱交出来!”女子毫无防备,战战兢兢将400多元现金全部交给李某。李某并不满足,继续用刀逼迫对方“把手机拿出来”,发现她微信零钱里还有400元后,李某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微信二维码,让女子扫码加其为好友后,将400元转账给他。回到家后,李某自作聪明地修改了微信昵称,将转账记录删除。

    2月3日,警方在李某暂住地将其抓获。到案后,李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金山区检察院日前以抢劫罪对李某提起公诉。法院最终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400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