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新奇独特口味!小龙虾要出榴莲味、芥末味了
  • 新奇独特口味!小龙虾要出榴莲味、芥末味了

    时间:2019-05-21 20:09:25  来源:解放网  作者:谢克伟

    每到5月,消费者对小龙虾的热情便持续高涨。不过,光蒜蓉小龙虾、麻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这几种口味总有吃腻的时候,有没有更好吃、更刺激的新口味呢?

    记者从中国小龙虾协会获悉,湖北小龙虾养殖基地正在研发多种新口味小龙虾,包括草莓小龙虾、榴莲小龙虾、芥末小龙虾等,预计在下月,即在夏季小龙虾销售高峰到来时上网销售,届时“吃货”们就可以尝到更新奇、更独特、更刺激的小龙虾新口味了。

    麻辣小龙虾卖得火

    中渔协水产商贸分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线下餐厅、酒店销售的小龙虾品种有香吧岛小龙虾、麻辣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冰镇小龙虾等10多种,但线上销售的小龙虾主要集中在麻辣小龙虾和十三香小龙虾两种口味上,其中麻辣小龙虾销量最多,占七成,十三香小龙虾占二成左右,余下的是其它口味小龙虾。

    数据同时表明,线上供应的品种和数量主要依据线下餐饮消费情况确定,因此可以认为无论线下线上,麻辣小龙虾都是“吃货”们最喜欢的口味了。

    中渔协水产商贸分会同时提供的一份抽样调查表明,网售小龙虾的量最大,要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其次是餐饮消费,占消费总量三成半左右,余下的是菜场零售。

    线上零售价接近菜场

    线上销售的最大特点是便宜,而且买回去还不用自己烹调,送到就可以吃。京东上某网店销售的麻辣小龙虾,1.5公斤,4至6钱25-38只,只卖66.9元,平均每斤售价20多元。平均售价每斤20多元的不只这一家,网店小龙虾零售价大多在20-30元一斤,最便宜的促销价不到20元一斤,不到线下餐饮售价的1/3。

    与此同时,5月份小龙虾在菜场的零售价为20-40元一斤,4至6钱小龙虾零售价大多在25-28元一斤,线上零售价非常接近甚至低于菜场零售价,但从菜场零售,买回家后需要自己烹调,不但麻烦而且烹调后的口感很可能不如线上。

    专家认为,尽管线上销售的小龙虾大多在炒制完成后通过液氮低温速冻,其口感不如餐饮店现烹现吃好吃,但近年来速冻技术改进后,这种差距在缩小。两种口感差距在缩小,售价差距非常大,从性价比角度分析,网售小龙虾是3种消费方式中性价比最高的。

    新口味下月集中推出

    据悉,为了迎合更多“吃货”的需要,又能在小龙虾销售的高峰抢到先机,湖北的养殖基地正在研制新口味小龙虾,包括草莓小龙虾、榴莲小龙虾、芥末小龙虾等,研制成功后在上网销售。

    据正在研制新品的人士透露,榴莲小龙虾是将榴莲外壳剥去,将果肉捣成泥,与肥美的小龙虾一起下锅烹饪,翻炒后再加入其它调味,使得烹调后的小龙虾具有一股榴莲特别香味。

    据记者了解,正在研制的小龙虾新品将着重体现新奇特、刺激的口感,正式上线还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售价目前尚未确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