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今晚在上海开幕!黄坤明李强等出席
  •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今晚在上海开幕!黄坤明李强等出席

    时间:2019-05-21 20:10: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吴景春 摄

    东方网5月20日消息:五月的上海,繁花似锦,艺韵悠扬。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5月20日晚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开幕式上致辞。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上海市领导殷一璀、尹弘、周慧琳、诸葛宇杰、宗明、张恩迪出席,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主持开幕式。

    雒树刚在致辞时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是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艺术盛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新时代的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努力攀登艺术高峰,谱写中华民族新史诗,艺术创作生产呈现出更加蓬勃繁荣的生动局面。我们要自觉承担起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的使命和责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勇在致辞时说,本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举办,是对上海的高度信任,是对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有力推动。我们要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保障,努力奉献一届让人民满意、有国际影响力的艺术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艺术凝魂聚力,搭好艺术节这座“大舞台”,让全国各地艺术工作者充分展示风采,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用艺术传承文脉,借助艺术节这座“连心桥”,加强与兄弟省区市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用艺术助力发展,做大艺术节这个“推介会”,展示推广更多精品佳作,助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用艺术服务人民,唱响艺术节这台“惠民戏”,进一步拉近艺术与群众的距离。

    由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排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作为20日晚的开幕演出,吸引各界观众约1400人共聚上海大剧院观演。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蒋迪雯 摄

    本届中国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坚持“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和“精品、惠民、节俭、可持续”的办节原则,将展示近年来我国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艺术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51台优秀剧目将在上海的19个剧场为观众演出,演出总量超过百场。同时,还将举办第十六届文华奖和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并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其中,文创产品首次纳入中国艺术节。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2日。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代表团以及港澳台嘉宾、艺术家和各界群众代表出席开幕式。

    图片除注明外均由陈正宝拍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