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520”结婚忙 外卖数据“实锤”沪上三大名校“三角恋”
  • “520”结婚忙 外卖数据“实锤”沪上三大名校“三角恋”

    时间:2019-05-21 20:11: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熊芳雨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5月20日报道:今天,你表白了吗?隔空给心仪的女生点外卖,用甜品留言道歉、水果奶茶深情告白,已成为95、00后的恋爱表白新模式。“5・20”当天,外卖平台用一年来向外校异性学生“投喂”的大数据,分析制成“全国各大高校恋爱关系图谱”,图谱显示,上海4所著名高校俨然是“三角虐恋”即视感。

    520外卖数据

    “纠葛”多年的沪上三大名校――复旦、交大和同济,把跨校点外卖演成了一出恋爱肥皂剧,形成了“三角恋”关系。从图表可以看到,交大的学生最爱投喂同济,但仅仅是“单恋”,在同济学子跨校点外卖投喂的前5名高校中,没有出现交大的身影。排在同济学生跨校外卖第一的是复旦,遗憾的是,复旦学生偶尔回应同济,最爱的还是给交大同学送奶茶。

    最最可怜的华师大,只跟交大有些“外卖互动”,跟同济和复旦“缘分尚浅”,还会偶尔给远在北京的北大“隔空投喂”,但并未收到回应,从数据上看,华师大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款。

    “5・20”沪上新人领证还有这些惊喜

    从早上开始,“520表白攻略”、“520被表白了也别高兴太早”几个热门话题就轮番在微博上上下下。热搜之一是山西一家婚姻登记中心放话,结婚人太多,办不过来,今明两天民政局只办理结婚登记,暂停办理离婚业务。这一话题引发网友热议,离婚还要排日子?或许,今天登记结婚的人真的太多了吧。

    今天上海也掀起一波结婚登记小高潮。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今日上海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2697对,结婚登记前三分别是:浦东478对,闵行224对,金山190对。

    嘉定区举行复刻“经典时刻”颁奖礼暨主题颁证仪式

    记者了解到,嘉定区民政局今天迎来148对新人登记结婚,他们还为结婚的新人准备了特别的“婚登体验”,10对新人和亲属受邀参与富有仪式感的颁证仪式。

    仪式现场一组复刻拍摄照片也颇为瞩目。今年4月起,主办方就向全市征集“经典时刻”照片以及背后的故事,选取了4组家庭进行复刻拍摄,拍摄作品和他们背后的家庭故事。

    4组家庭进行复刻拍摄

    比如,此次入围复刻拍摄的一组家庭储宁家庭,复刻的照片正是当时他在5岁时,按下快门,为爸妈拍的第一张合影,而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职业摄影师,更是坚持每周为爸妈拍照,目前已经坚持了15年;另一组复刻照片也获得了现场很多观众驻足。王荣和女儿黄雪润要搬家时,身穿旗袍在老街上留下了一组照片,而如今,已经成为小学生的女儿和母亲来到外白渡桥进行复刻拍摄,岁月的流淌下,不变的是母女间的依恋。

    嘉定区民政局局长赵志坚表示,最终入选的4组家庭,展现了不同人生阶段家庭的婚姻观、家庭观。比如准新人、新手爸妈,也有已经结婚51年的老夫妻。希望活动能够传递婚姻价值正能量,并为家庭持续补充能量和营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