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为创业者“搭台唱戏” 上海通过“选秀”挖掘新生力量
  • 为创业者“搭台唱戏” 上海通过“选秀”挖掘新生力量

    时间:2019-05-26 09:39: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记者解敏5月25日报道:2019 “创”变未来,善“技”者行――浦江创新论坛之创业者论坛今日举行。此次论坛聚焦技术产业、技术创业者、技术创新链,对标全球,探讨硬技术创新创业对于全球经济的推动力量。

    演讲嘉宾普遍认为,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和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技术进步、技术创新正成为经济发展的原动力。下一个时代,硬科技、物理世界中与智能化叠加的创新,使得处于中间层的技术创业者有机会走上创业舞台。在技术驱动时代,如何把握全球化视野,通晓不同技术的发展路线,才有可能在相关产业领域进行精准捕捉,占领高地。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表示,近年来,我国大力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主体日益壮大、成果层出不穷,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优化、对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显著增强。

    在上海,通过推进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众创空间建设,培育技术转移机构等重要举措,以“创业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新型赛事为创新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多年的发展,大赛汇聚了大量的创新创业资源,创新投入持续加强,为发现培育一批创新优势企业和成长潜力企业提供坚实基础,大赛所根植的创新基因也正成为滋养上海城市发展和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论坛上还举行了2019上海国际创客大赛启动仪式,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创新服务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创客大赛这个舞台,吸引了3000多名国内外创客、500多个初创团队积极参与,这是一个属于所有创客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有创意、有技术、有能力、有抱负的创新创业者都有机会实现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推动科技创新领域’产学研’的深度融合,这些先进技术,未来都将有机会落地,解决问题,真正做到科技造福未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