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怎么逛上海?7张地图1900个场馆 “文化上海全景地图”发布
  • 怎么逛上海?7张地图1900个场馆 “文化上海全景地图”发布

    时间:2019-05-26 09:40: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5月25日报道:7张地图,1900个文化、体育、旅游场所,10万套免费发放……今天上午,2019版“文化上海全景地图”在2019上海市民文化节故事大赛暨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特别活动上发布。

    该地图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手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文物局精心策划,上海市测绘院专业编制,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全力支持而成,以上海行政区划图为基础,标注辖区内各级各类文化、体育、旅游场所,方便市民前往各级各类文化场馆。

    “文化上海全景地图”分为线下纸质地图和线上电子地图。其中,纸质地图由7张专题地图组成,包括《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博物馆、美术馆》《文体场馆》《影院、剧场》《红色文化遗址、纪念地》《历史文化风貌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点》,收纳了1900个文化设施的点位,相关场馆的分布位置清晰明了,折叠式设计便于携带。

    长按上图二维码,进入线上版“文化上海全景地图”。

    同步推出的线上版“文化上海全景地图”以手机APP移动端为主,实用性强。通过线上地理信息系统、移动端APP实时定位、导航规划线路、提供设施开放时间、开放方式、联系地址等,方便市民及游客更精准、更详细的查询和使用。以中华艺术宫为例,市民游客选择“美术馆、博物馆”这一项,找到“中华艺术宫”,地图会显示该场馆的地址以及开放时间等,点击页面上的“到这里去”,就能第一时间查询步行或公共交通所需要的时间。

    “地图全景式地展现上海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风貌,新增的旅游景点部分,涵盖了上海3A级及以上的115个旅游景点,体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上海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杨燕娜介绍,此前上海推出过红色文化地图等,而“文化上海全景地图”集纳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提到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和重点文保单位,博物馆、美术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以及体现上海特色的红色文化遗址纪念地,凸显上海的江南文化、海派文化和红色文化。

    “文化上海全景地图”不仅让上海市民能够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这座城市,也为广大游客朋友走进这座城市,了解这座城市,爱上这座城市提供了帮助与便捷,体现了上海公共文化服务品质,进一步助推“上海文化品牌”的规模优势,助力实现“国际文化大都市”的目标。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佳表示,参与制作“文化上海全景地图”,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多便民服务,也是将企业自身的文化品牌建设融入到上海文化品牌建设中去。

    据悉,“文化上海全景地图”纸质地图首次发行10万套,市民游客可在全市各级各类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旅游景点、星级宾馆及交通枢纽免费领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