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大风难挡升温步伐,申城已经提前入夏
  • 大风难挡升温步伐,申城已经提前入夏

    时间:2019-05-26 09:39:2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

    近日,大风吹散天空的云雾,申城夕阳格外美丽。图为傍晚时分美轮美奂的外白渡桥。 见习记者 孟雨涵 摄

        伴随大气环流调整,上海本周告别阴雨,迎接晴好天气。在阳光助力下,申城升温迅速,上海市气象局昨天宣布,本市19日已入夏。

        本周一,上海迎来难得大风天气,偏北风4级至5级阵风6级,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但大风难挡升温步伐,当天中心城区最高温仍达到25.5℃。昨天,随着风力逐步趋缓,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高气温爬升至28.5℃,最低气温也有17.6℃。路上行人纷纷换上夏装。

        根据气象学入夏标准,立夏之后,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22℃即为入夏,其首日为入夏日。气象专家表示,自5月19日至昨天,申城已连续3天日均气温超过22℃,按照目前的气温走势,未来两天气温满足入夏标准。因此,可以判定5月19日为入夏日。历史数据显示,上海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在5月底、6月初。相比常年,今年夏天提前“敲门”。

        入夏的上海难挡“热情”,阳光依旧不离不弃。今天起三天内,上海气温将继续攀升,明后两天最高温度可达33℃,预计刷新今年以来的气温最高值。晴热、干燥将成为未来两天的天气关键词。不过,在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下,本周末雨水将来袭,气温随之回落到30℃以内。(记者 戚颖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