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警方再次全警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
  • 上海警方再次全警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

    时间:2019-05-26 09:52:0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5月18、19日,上海警方再次组织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整治。通过“全警联动”紧盯全市各复杂路口、主要路口等交通违法常见、多发的路口。

      警方着力整治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包括:无牌无证、加装车篷电动自行车,加装动力装置人力三轮车,低速电动、燃油车上路行驶行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闯禁令等乱骑行行为;行人“闯红灯”、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等乱穿马路行为;遇停止信号,路口非机动车超越停车线停靠、行人未在人行道等候通行等行为。

      图说:市民在“禁非”路段骑行被处罚。 警方供图

      昨天晚高峰期间,市民张某骑共享单车沿南京西路行至华山路时被静安交警拦下。民警指着路口醒目的“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标志问张某是否看到,张某不好意思地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再为一己方便而扰乱交通秩序。民警对她“非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处以50元罚款,并详细告知除南京西路全线“禁非”外,静安区北京西路、常熟路、江宁路、茂名北路等多条道路的相关路段全天双向“禁非”或单向“禁非”,骑行要规划好路线并注意观察道路标志。

      图说:电动车借机动车道绕行未及时返回被处罚。 警方供图

      昨天,黄浦交警在复兴东路中华路路口拦下一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的电动车。当事人邓某非常委屈,申辩说自己本来是在非机动车道骑得好好的,因为要绕开障碍物才骑到机动车道上。民警仔细查看了道路情况后,对邓某“非机动车借道行驶后不立即返回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30元罚款。民警解释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因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无法在本车道内行驶的非机动车,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邻的机动车道行驶,并在驶过被占用路段后迅速驶回非机动车道。”邓某在有条件返回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下没有立即返回,这也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

      图说:市民骑自行车逆行被处罚。 警方供图

      昨天,在奉贤区解放东路望园南路路口,民警拦下了骑共享单车逆向行驶的汤某,对他“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元。汤某心有不服,表示自己如不逆行这一小段路则要绕一大圈。民警告诉他逆向行驶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不仅给他人通行带来不便,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也造成威胁。

      据了解,这已经是上海第九次集中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表示,攻坚整治行动还将持续开展,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乱骑行、乱穿马路行为。(通讯员 张夕 记者 潘高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