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普陀区召开区委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
  • 普陀区召开区委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

    时间:2019-05-26 09:55: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王子涛)5月22日,普陀区召开区委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周敏浩、姜冬冬、郝炳权、黄庆伟、曹卫东、张佩卿、姜坚、严永强、王朝晖出席。

    曹立强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切实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部署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就下一步工作,曹立强强调,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来落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必须摆在重要位置;事关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必须坚决一抓到底。要聚焦突出问题,始终保持主动进攻高压态势。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依法严打”不放松,在侦查抓捕上发力、在起诉审理上聚力、在“打财断血”上用力。紧盯“打伞破网”不放松,既要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又要深挖彻查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紧盯“综合治理”不放松,坚持“抓源治本”“以点带面”“以督促改”。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良好格局,汇集各方力量,打好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压实各级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政法机关要担负直接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担负齐抓共管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网格片区作用。营造浓厚氛围,精准把握宣传内容,优化宣传方式,着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社会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强大声势。

    会上,普陀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公安分局、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