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安亭党建共建签约暨新村民党建示范点正式揭幕
  • 安亭党建共建签约暨新村民党建示范点正式揭幕

    时间:2019-05-26 09:55: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2日电 今天上午,上海嘉定安亭镇赵巷村西高泾村民组,正在进行新家园、新梦想,心服务、星管理――传承初心、奋勇担当,安亭镇村(居)党建共建签约暨新村(居)民党建示范点(岗)揭牌仪式;嘉定区发改委领导,安亭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村(居)园区书记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新村(居)民代表1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方泰小学、杨林小学的新村(居)民小朋友表演了《啦啦操》和二胡曲《游子吟》,两个居委书记、三个新村(居)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发布了2019年安亭镇党建十服务管理基层文化超市菜单,83个基层文化娱乐节目入选;嘉定区发改委副主任蔡军、安亭镇副镇长黄月珠为新村(居)民党建示范点(岗)揭牌,并发布安亭镇新村(居)民党建服务菜单;安亭镇党委副书记李坚致辞,最后观摩了五个村(居)人口综合调控和管理服务创新项展示,为安亭镇人口综合调控和服务管理奉献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在赵巷村农村文化展示点,以农村私房租赁委托管理“安客模式”项目为依托,用“村规民约”引领农村社会治理,灵活运用多项便民利民服务,在垃圾分类、居住管理、安全稳定中发挥作用,“以房管人”成为新农村的新时尚。

    在沁乐社区楼组文化展示点,以楼组课堂为媒介,调动和发挥新居民参与意识,通过同心楼、幸福楼、孝亲楼等建设为牵引,成为社区建设宜居家园的新动力,有力推动小区“群租”、乱停车、楼道堆物等顽症的治理。

    在新安社区体育文化展示点,社区党支部借力大众体育文化,以多元体育运动项目为载体,吸引新居民参与社区体育活动,通过融入到融合的过程,引导新居民参与社区治理,为新居民打造一所共享精品文化的活力港湾。

    在陆巷社区家园文化展示点,以“蔷薇满巷”为载体,广泛动员新居民爱护绿化、种植蔷薇、美化家园,改掉了新居民在绿地种植蔬菜、瓜果的陋习,运用“安客模式”打造宜居家园,使社区成为新老居民向往和回归的地方。

    在新源社区信用文化展示点,以“社区信用”建设为抓手,以社区公约为依托,把老村口建到小区口,形成了“一网二榜三机制”社区信用工作模式,直接服务于社区垃圾分类、人口管理、矛盾调处,为社区文明创建、综合治提供依据。

    安亭镇新村(居)民服务管理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嘉定区委、区府领导下,顺应经济转型、治理创新的新要求,以文化创新带动治理创新,进行了适合安亭特点的多模块尝试,点亮了新村居民的新梦想,为丰富安亭全国特色小镇文化环境,振兴乡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