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浦东川沙再添文艺去处“弄堂问茶”
  • 浦东川沙再添文艺去处“弄堂问茶”

    时间:2019-05-26 09:56: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 上海浦东川沙21日再添一处文艺去处,一间小小茶馆――弄堂问茶当日开业。

    川沙新镇党委委员张剑铭部长代表川沙新镇党委和政府,对弄堂问茶的入驻和开业表示欢迎和祝贺。张剑铭表示,弄堂问茶小小茶馆内有乾坤,内含八景极尽馆主的巧思和文化底蕴,他解读弄堂问茶是一个可供人阅读和鉴赏的特色文化空间。希望弄堂问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入驻和开业能够助推川沙古镇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升川沙古镇文化的品味。

    东方明珠集团代表、川沙明珠公司总经理崔一楠认为,弄堂问茶集合了晚清、民国、建国初期的建筑风貌,以及很多玉石、有声文化、瓷器、玉器等多种收藏于一体。崔一楠表示,海派文化在迪士尼度假区形成了中西文化的辉映,这颗种子在小满之日奔向了新的希望,祝愿弄堂问茶能够盈利开花,成为海派文化的标杆。

    上海弄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弄堂堂主牟健惟表示,海派文化是一种精神,一种胸怀,一种包容的情怀,海纳百川,也是一种辨识度非常高的味道、风骨和腔调。

    “我有一个梦想,想打造一个海派的文化怀旧的沙龙式茶馆,从视觉、听觉、味觉及触觉来阐述弄堂问茶,因此有了弄堂八景,分别是石库门怀古、金瓜迎客、茗宴飘香、寻宝弄堂、百年留声、廊桥遗梦、翰墨茗香和皇家风情。”牟健惟表示,因此弄堂问茶从建筑设计、软硬装修、器具藏品都是为了表现上述三个方面,并为此默默准备了20年。(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