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建行青年进社区,金融服务暖人心
  • 建行青年进社区,金融服务暖人心

    时间:2019-05-26 09:56: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5日电 建行上海市分行作为特邀单位参与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25日在上海万象城开展的以“我爱我家”为主题的2019年“青春社区节”开幕式暨上海共青团“往社区走”集中行动月启动仪式。

    此次,建行上海市分行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全程参与了“青年社区节”活动,并为“往社区走”项目特意定制了包含“维修基金”、“智慧社区”以及“住房租赁”三款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工具包。建行的青年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现场进行了金融服务包的宣讲和路演。近年来,建行上海市分行一直致力于通过各类丰富的金融产品更好的服务于上海的社区建设,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金融服务。

    专业专注,做优普惠金融

    建行作为唯一一家具有工程造价资质银行、政府指定独家归集银行,维修基金金融服务工具包业内领先,可为社区提供建行专业“审核、审价、审计”三审服务以及全面、周到、安全的资金保值增值服务,全面融入社区治理,助力社区共建。通过客户经理专人对口、专人专柜的优质服务更好的践行“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

    业委会王先生为建行维修基金业务竖起了大拇指,建行全面周到的服务让他们省心省力,专业化的资金管理让他们放心安心。

    创新驱动,做活普惠金融

    依托“新一代”系统形成的技术优势,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实现社区智慧服务,加载金融科技的金融服务工具包创意十足,可提供安防识别、智能门禁、无感停车、智能家居、社区金、养老医疗、教育缴费、信息管理、数据反馈等一站式网格化管理服务,打造全方位、全智慧的社区云平台,解决社会痛点、提升社区服务以及居民生活品质,依靠“互联网+”将普惠金融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李阿姨和我们说,建行智慧社区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帮助我们实现居住智能化、服务智能化的居住环境。

    五心品质,做实金融服务

    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工具包五心品质保障,建行面向客户推出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业主可将名下不动产委托建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委托管理,以此获得固定租金收益,并由建行提供专业财富增值管理,不仅可以增强不动产的流动性,也可以激活社会闲散房源,保证房源稳定长租,提高租住品质,让用户“省心、安心、放心、定心”。

    作为业主的张先生将房屋交由建信住房进行委托管理,获得租金收益后又由建行为其提供理财、保险、基金等资产配置服务。张先生说,建行综合全面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让他觉得非常轻松、开心!

    普惠金融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关键发力点,在惠及民生、助力新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后续,建行上海市分行还将成立青年顾问团,持续助力上海共青团“坚定不移往社区走”的战略实施,充分利用建行青年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发挥创新意识,让金融服务走近社区、植根社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鼓励青年在社区治理中提供暖心服务,支持青年在社区治理中贡献青春力量,引导青年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让上海的社区也能成为更多年轻人喜欢上海、扎根上海、选择上海的一个理由。(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