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中国电信首届“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共建繁荣物联网生态圈
  • 中国电信首届“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共建繁荣物联网生态圈

    时间:2019-05-26 09:58: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3日电 中国电信首届“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总决赛23日在上海举行。

    据了解,由中国电信发起成立的天翼物联产业联盟已涵盖产业各环节,全力服务物联网产业链,引领行业发展。此次联盟主办“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创新物联网技术与行业应用,探索物联网新的商业模式。希望中国电信强大的资源能有效助力项目落地发展,共建繁荣的物联网生态圈。

    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平表示,中国电信已经携手合作伙伴,在物联网“端、管、云、用、服”五大环节输出专业能力。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大企业是科技创新中的关键角色,中国电信积极探索基于运营商产业背景的生态创新的模式,得到了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朱正红表示,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促进社会开放创新,发展平台经济,形成产业融合的创新格局,深化多方共赢合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

    作为物联网生态建设的主导者,中国电信已建成全球最大的NB-IoT网络之一,承载的NB-IoT连接规模超2500万。此次大赛中国电信全面开放新一代物联网开放平台能力,旨在鼓励开发者、创客团队、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平台能力进行产品和方案的创新。

    大赛以北京、南京、深圳、成都、武汉为主节点辐射全国,覆盖超1000家企业关注,吸引200多家物联网企业报名参赛。经过严格的项目筛选及五大赛区巡回赛的激烈角逐,12支企业团队脱颖而出,于总决赛现场上演了巅峰对决。

    大赛期间,中国电信开放了物联网平台能力,提供了开发板、物联网卡、天翼云等开发套件和实验室等研发资源,助力参赛团队快速开发作品。大赛优秀项目获得了中国电信及其合作伙伴的产业资源、孵化资源、投资机会等全方位支持,深入对接电信庞大的客户渠道资源,加入赛后的持续合作计划。

    最终,杭州拓深科技有限公司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夺得冠军。

    深圳共享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二等奖,深圳青宁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空气道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四川爱联科技有限公司获三等奖,广州物道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莱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获优秀奖。此外,12个巡回赛优秀项目获精诚合作奖及融合创新奖。

    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发布了CTWing合作伙伴认证计划,授予首批合作伙伴平台级认证证书,形成中国电信特色的平台生态朋友圈。中国电信物联网开放平台CTWing承载用户数已超1亿,接入设备数超600万,API接口调用日均超3亿次。CTWing合作伙伴计划将快速推动标准与产业的紧密结合,助力IoT产业的快速规模化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