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腾梭应邀出席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金融科技峰会
  • 腾梭应邀出席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金融科技峰会

    时间:2019-06-16 19:18: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4日电 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长宁区青年联合会、亿欧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14日进行到第三天。

    腾梭应邀出席了“2019全球新经济年会――金融科技峰会”专题会场,与来自华为、第四范式、品钛、苏宁金融等金融科技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企业共话“开放银行”议题,解读金融科技赋能开放银行的融合与落地。腾梭董事长胡亮就《以创新为动力,以产业为根基:金融科技如何赋能中小微银行?》的圆桌话题发表了深刻见解。

    腾梭董事长胡亮台上演讲。腾梭董事长胡亮台上演讲。

    胡亮指出,对中小型银行来说,跟广大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是一个更主流、成本更低、更高效的手段。中国的银行有3000多家,其中大部分是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城商行、农商行,甚至农村信用社,这些银行同样迫切地需要通过科技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构建智慧应用场景、提供精准的智能化服务,以及运用相应的数据化驱动风险管理能力,成为横亘在中小微银行转型升级路上的难题。胡亮认为,借助实力强大的科技公司,能够帮助银行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快速建立起基于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渠道的业务。

    据了解,腾梭已与十余家银行展开了深入合作,推动银行在服务个体工商户、服务三农等具体场景中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营造全新的智能金融业态。

    近年来,上海一直围绕着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应”,从产业布局、技术攻关、应用示范、生态营造等方面发力,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高地。其中,长宁区建立了上海首个以人工智能产业定位的创新基地,立足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先发优势,率先吹响“人工智能集结号”。

    据悉,腾梭是以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能力为核心的智慧金融解决方案服务商,致力于运用新技术优化金融服务,提升持牌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能力与商业效率。凭借杰出的科技创新能力,腾梭荣获了包括上海市长宁区临空经济园区授予的“创新之星”团队在内的多项科技荣誉。近期,腾梭基于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学习技术自主研发的“伽利略实时智慧交易反欺诈项目”,获得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首批资金立项。

    本次会议顺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发展大势,表明科技创新与人工智能将成为长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腾梭也将继续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让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赋能融合更进一步,共同推动上海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协同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