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三、第二党支部与同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
  • 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三、第二党支部与同业联合开展党建共建

    时间:2019-06-16 19: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4日电 为了创新基层党建活动形式,发挥以党建促业务作用,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第三党支部联合第二党支部近日与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部党支部(以下简称“工行国际部党支部”)共赴上海市银行博物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跃,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曹琦以普通党员身份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体参观了上海市银行博物馆,该馆由序厅、临展馆、历史馆和多功能报告厅等组成。其中历史馆记载的上海市银行业发展历史较为经典,展示了中国近代银行发展史的主线,全景再现了中国百年金融风云,典藏了中国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

    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业务特色、历史业务合作、后续业务契机深入研讨。工行银行上海分行曹琦副行长指出,上海市银行博物馆作为中国工商银行创办的全国首家金融行业博物馆,在工行内部党建相关活动中已参观多次,但每次参观都是一次新的学习体会,此次与进出口银行进行党建共建,发挥政策性与商业性的银行职能,共商双方合作契机,共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真正做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

    随后,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李跃副行长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从银行业的历史发展看到了我国经济发展历程中的丰功伟绩,增强了作为金融从业人员自豪感、自信感、自强感。此次与工行上海市分行进行党建共建活动,是各自党员在不同机构职责的基础上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互相交流的良好契机。同时,通过此次党建活动,促进了双方后续业务的全面交流和合作,为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共商优质金融服务,为我国经济建设共谋发展。

    最后,在双方行领导的共同见证下,进出口银行第三党支部何欣书记、第二党支部王坚书记、工行国际部党支部徐莹书记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三方表示,将携手提升管党治党何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银银双方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动银银合作迈上新台阶。(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