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42天打进330根钢管桩 国展中心要为进口博览会“加出一层”
  • 42天打进330根钢管桩 国展中心要为进口博览会“加出一层”

    时间:2019-07-10 19:06: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辉

    东方网7月9日消息:记者从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获悉,国家会展中心展览规模提升工程的桩基施工近日已经结束。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运用目前世界最大的,被称为“打桩神器”的70RF免共振振动锤,在42天时间内快速完成了330根钢管桩的沉桩施工。

    据了解,国展规模提升工程是保障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的重要改造项目,主要通过把国展北侧的1、2馆由单层展厅改造成双层展厅,来提升展厅规模和体量。

    桩基施工是整个工程的第一步。利用“打桩神器”,打入一根20米长的钢管桩仅需5分钟左右;离既有国家会展中心外墙最近距离只有50厘米;打桩的同时,一墙之隔的国家会展中心展厅内仍正常举办展览。

    近年来,这台“打桩神器”先后在S3快速路、北横通道天目路立交、浦东滨江景观提升等市重大、重点工程中亮相。今年5月初,该设备在国展施工场地狭小、周边环境敏感的情况下,用短短42天时间完成了330根钢管桩的沉桩施工。

    据悉,这台“打桩神器”于2016年引进自荷兰,是目前世界上功率最大的免共振振动锤。在此次工程中的亮相,也是免共振振动锤沉桩工艺首次在国内房建项目中实践运用。

    另据了解,国展规模提升工程钢结构吊装已正式拉开序幕,包括需要拆除B1展厅原有幕墙3700平方米,新增钢结构总量约42900吨、新增幕墙重型门16樘等。根据工程特点和流水搭接的要求,施工综合运用“场外大拼+整体吊装+流水施工”的技术,确保总进度如期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