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走进营地探寻“种子精神”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站启动
  • 走进营地探寻“种子精神”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站启动

    时间:2019-07-10 19:07:04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记者解敏7月9日报道:“他坚信‘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在青藏高原艰苦跋涉50多万公里,收集了上千种植物的4000多万颗种子,建立起国家一级保护物种‘数据库’……”在今天举行的“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上海科学营”(以下简称“2019上海科学营”)开营仪式上,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卢宝荣为全体营员带来了题为《弘扬钟扬“种子精神”,探究生命奥秘》的开营第一课。

    今天,来自天津、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上海等20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营员、带队教师以及嘉宾、志愿者等近1300人相聚上海复旦大学,开启了2019上海科学营,零距离感知科学魅力。

    开营式上,六大分营科学家代表通过视频寄语青少年营员们,希望青少年珍惜学习机会、培养创新精神、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勇气和信心。除了科学家们谆谆教诲外,作为营员的同龄人,第70届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学科最佳奖获得者、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胡诗成则从中学科创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探索的成果和感悟。

    记者了解到,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2019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将陆续于7月在全国53所重点高校、15家央企及科研院所相继开展,本次活动将吸引海峡两岸暨港澳共11200名高中学生及780名带队老师参加。经过七年积累,该活动已成为全国面向中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

    作为省级分营之一,上海科学营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开放四十余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供观众参观体验。同时,邀请名家大师开设十余场专题讲座,分学科开展科学探究型学习,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科技社团活动,让营员们度过一段充实难忘的科学之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