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双胞胎姐妹花携手入读上海交大工科试验班
  • 双胞胎姐妹花携手入读上海交大工科试验班

    时间:2019-07-10 18:5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双胞胎姐妹花携手上交大,右边是姐姐,左边是妹妹。 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2日电 (皎轩)上海交通大学2日透露,毕业于浙江省镇海中学的双胞胎姐妹花蔡亦卓、蔡也越今年高考分数仅仅相差1分,双双被上海交大工科试验班录取。

    作为双胞胎,姐姐蔡亦卓和妹妹蔡也越经常会同时哼起同一首歌,会同时产生同样的想法,做出同样的动作,她们也从小就享受着第二杯半价的完美折扣。今年,她们同时被上海交大录取,即将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在18年的生命中,她们的世界总有彼此的二分之一。

    与上海交大的缘分,源自姐妹俩高一时。那时,在学长学姐情系母校的宣讲中,两姐妹第一次对上海交大有了深刻的了解。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实力雄厚的科研力量,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浓厚的国际化氛围,还有那宽广美丽的校园、悠久的历史底蕴、丰富的社团生活,尤其是明显的理工科优势深深地吸引了她们,这也铸就了她们相约交大的梦想。

    在选专业的时候,别人都说理科偏理论,工科偏技术。在了解工科之后,姐妹俩发现,这句话也不确切,在她们的理解中,工科是拿起知识和技术的工具在名为“实践”的高山里磨练技艺,选择工科,意味着要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将理论用于实际,在一次又一次动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选择工科,就是选择了学习专业技术的道路,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在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如今,高考成绩出炉,凭借着姐妹俩从小的默契,她们也仅以一分之差同时被录取,即将前往交大报到。面对梦想之中的大学和充满挑战的大学生活,她们也将拿出小时候“打怪”的勇气,并肩作战,在更大的人生舞台追寻各自的理想。

    姐妹俩在生活中是怎么样的呢?对于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她们更愿相信是几乎完全相同的基因及生活环境而带来的小默契。凭借着这种独特默契,她们总能在你划我猜、两人三足等游戏中拔得头筹。也正所谓“双剑合璧,天下无敌”,在学校乒乓球双打比赛中,右撇子姐姐和左撇子妹妹的默契合作,往往也能所向披靡。

    作为双胞胎,在家人的不断比较中,姐妹俩从小就成为了彼此的竞争对手。“妹妹这次数学比姐姐高2分”“姐姐这次语文考得比妹妹好”……在这种好学上进的家庭氛围中,姐妹俩自觉拿起课本,愈发认真求学。虽然有时她们也会因为琐事拌嘴,但这丝毫不破坏姐妹俩的“革命情谊”。

    求学路上,姐妹俩满怀梦想,她们互相陪伴,互相照顾。姐姐考砸时,妹妹贴心温暖的安慰与鼓励;妹妹骨折时,姐姐风雨无阻地推着轮椅上下学以及无微不至的照顾。姐姐坦言,她们一直都在学习与生活的世界里互相搀扶,互相成就。

    她们相信,在未来四年的交大学习生涯中,甚至在更远的将来,她们都将也会一直是彼此世界中最温暖可靠的二分之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