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向浦东下放户籍审批权
  • 上海向浦东下放户籍审批权

    时间:2019-07-10 19:04:57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市委、市政府最新出台的《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向浦东下放国内人才引进直接落户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审批权,上海也由此成为唯一一个向部分城区下放户籍审批权的直辖市和超大城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昨天与浦东新区政府签约,下放两项人才落户审批权率先落地。目前,浦东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细则,力争本月内正式出台,预计审批时间可以缩减约20%。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成斌表示,这一举措有利于浦东引才环境进一步优化,推动浦东更高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有利于浦东在更大自主权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提高引进人才与区域发展的契合度;也有利于缩短人才引进的办事周期,减少环节,加快流程,提高效率,助力浦东更好优化营商环境。

    以陆家嘴金融城为例,目前这片区域已经集聚着23万金融人才,其中不少都是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在平时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们已经明显感觉到,满足人才落户的诉求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告诉记者,此次人才审批权下放将推动区域人才综合服务水准进一步提升。

    “对于企业而言,这项改革无疑会带来不少‘红利’。”中国银联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赵雨舟坦言,“作为一家总部落在浦东的企业,我们非常期待政策落地后可以实现‘量身定制’,解决具体问题,包括引进人才的灵活度等。”

    浦东新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灿表示,浦东将聚焦区域内重点发展的产业,全力提升企业引进人才的便利度和感受度。在具体承接上,浦东将采取“三统一”方式:第一,使用全市统一的标准,进一步提高人才引进标准的透明度、可预期性;第二,统一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来落地两项审批改革,实现全流程网上服务,大幅精简申请材料,比如人才直接引进落户原先需要提交18项材料,浦东将减少至7项材料,提升申请的便利性;第三,由全市统一平台进行监督。(文汇报记者 唐玮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