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绿植包裹下的一抹“中冶蓝”,二十冶柬埔寨金边项目近尾声
  • 绿植包裹下的一抹“中冶蓝”,二十冶柬埔寨金边项目近尾声

    时间:2019-07-10 19: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作者: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日电 柬埔寨文化民族服装条纹“水布”的特色、绿植玻璃幕墙设计、缓冲视觉效果、建筑能耗减少……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海外工程技术公司承建的位于柬埔寨金边的Skylar Meridian项目正体现了这样的绿色建筑核心思想。

    该项目结合柬埔寨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和国情等情况使得建筑物的整体效果与绿色技术深度交融。

    据了解,柬埔寨金边Skylar Meridian项目,坐落于柬埔寨金边城市的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27780平方米,层高30层,高度105.25米,是StarEmpire Property Limited 公司精心打造的一个高档酒店式公寓住宅。

    (图:项目外立面。)图:项目外立面。

    该建筑物外立面格栅的设计结合典型的柬埔寨文化民族服装条纹“水布”的特色,并结合项目所处的地理环境和自然环境,1至8层北侧采用绿植玻璃幕墙设计,其中一半是绿植充当幕墙,另一半采用玻璃幕墙,使得建筑物与外界有缓冲的视觉效果、减少建筑的能耗,两者的有效结合不仅使得Skylar Meridian项目充满绿色气息,而且又优雅时尚,其中绿植幕墙的浇灌系统能收集雨水,并将在处理后重复利用,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

    从本建筑物的楼层顶部向下观看,能饱览整个金边和湄公河的美丽风貌。

    图:二十冶柬埔寨金边的Skylar Meridian项目楼顶俯瞰饱览整个金边和湄公河的美丽风貌。图:二十冶柬埔寨金边的Skylar Meridian项目楼顶俯瞰饱览整个金边和湄公河的美丽风貌。

    在中国二十冶海外工程技术公司柬埔寨项目部整个施工过程中,严格控制噪声污染,在机械设备选用方面尽可能选用低噪声设备,如低噪声空气压缩机。

    项目所处位置周边比邻各国大使馆,施工作业时间从上午7点至下午7点,未安排夜间施工,该项目的项目经理马春惠表示。

    由于施工区域的市政排水管道老化,排水效果较差,部分区域出现淤堵情况,项目部针对以上情况恢复项目周边市政排水,并保持定期疏通,生活区和施工区域的化粪池和污水井与当地CINTRI (CAMBODIA) LTD公司签订清理协议,定期清理、保证无淤积、无堵塞、项目现场设置施工污水沉淀池,处理后,排入业主指定市政污水管网。

    项目部对现场生活区和施工区进行场地硬化和绿化处理、制定定期清扫、洒水制度、配备洒水器具,设置专人负责施工区、生活区的定期清扫和洒水,设计专用垃圾桶。

    由于项目所处位置为市中心,为减少施工现场及建筑材料或建筑垃圾运输工程中产生扬尘,施工现场已设置洗车台,运土、运沙等车辆全部覆盖。

    针对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使用的各种危险的化学品(包括油品)按规定做好危险化学品(包括油品)供应商的评价选用,基本选用当地政府认可的运输单位、设置专人管理有关物资的存放、使用。

    项目部一直秉持安全无小事的原则,全员全过程参与安全管理,结合项目施工过程中的工人来自周边不同的国家,主要以中国、越南和柬埔寨工人为主,针对以上情况项目部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措施采用中文、高棉语和英语三种语言,便于工人识读,提高安全教育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图:项目部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措施采用中文、高棉语和英语三种语言,便于工人识读。图:项目部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措施采用中文、高棉语和英语三种语言,便于工人识读。

    施工现场生活区和施工区分开设置,且生产和生活大门分别设置安全宣传栏,标识现场危险源,宣传安全知识,在有高处坠物伤害范围内设立安全通道,沿环路设置定型化围挡。

    在过程安全管控中,项目部树立了以安全文化引导人、以安全宣传感染人的做法,旨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危险感知水平。

    项目部设立了入场培训中心、安全讲堂、现场警示小喇叭等形式多样的安全体验和宣传警示设施,全面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认知和作业危险意识。

    项目部结合项目所处热带地区,水电的消耗较大情况下,根据《柬埔寨金边项目部节水节电管理办法》,制定了节能降耗计划,优先采用无毒无害的环保材料。

    在基础施工过程中有效利用基坑降水进行混凝土养护,有效收集利用雨水进行除尘等环保工作,使用基坑降水和雨水进行车辆冲洗。

    水资源指标完成情况万元营业收入(可比价)水消耗实际发生为:用水1.87立方米/万元;能源指标完成情况:万元营业收入(可比价)能源(电、油、煤、气等)消耗降低5%;能源消耗0.01吨标煤/万元。

    柬埔寨金边Skylar Meridian项目目前处在项目收尾阶段,就项目目前情况测定,其各项水资源、能源、材料消耗及环保指标顺利的完成,在满足当地政府要求的同时也符合公司各项绿色环保节能指标要求,项目经理马春惠告诉记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