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聚焦治污提质增效 2019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专家出谋划策
  • 聚焦治污提质增效 2019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专家出谋划策

    时间:2019-08-17 21:46: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柏可林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8月17日报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水十条”、“十三五”规划等政策背景下,污泥资源化如何发展?城镇污水处理如何降本增效?管网如何有效维护?在8月16日和17日举行的2019上海水业热点论坛上,技术界、产业界人士以“聚焦污水提质增效探讨系统技术应用”为主题,探寻水业未来发展趋势,并提供可供借鉴的解决方案。

    论坛现场邀请到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地方政府代表及优秀企业家等,从宏观政策角度解析了未来水业热点的发展趋势。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工张辰表示:“应按照‘厂、网、河、源’一体化提质增效理念,采取源头、过程、末端相结合的系统治理思路,落实源头污染控制、管网效能提升、污水处理经济高效、河湖水体容量恢复等关键节点,实现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目标。”

    污水的提质增效体现在诸多层面,其中,管网、提标改造、污泥这三大问题是目前制约水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中规院(北京)公司生态市政院院长王家卓讲述了提质增效与管网管理未来,他强调,污水提质增效不是只做三年,可能需要十年二十年,“要重点治理暗涵总口截污、河湖水倒灌、施工降水,再慢慢治理地下水入渗。智能化、自动化、常态化、制度化、市场化、专业化是未来污水治理提质增效的发展方向。”

    清华海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主任张奕轩则从科创板的角度,分析了环保企业专利保护态势:“截至7月12日,参与科创板注册发行的147家企业中,涉及生态环保治理的企业有4家。”目前污水处理技术中国专利的申请人以企业为主,申请量在前十位以内的则以高校为主。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E20环境平台与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