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稳投资看浦东: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长70.8%
  • 稳投资看浦东: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长70.8%

    时间:2019-08-21 20:51: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8月17日电(记者何欣荣)抓项目、稳投资,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来自上海浦东新区六届人大第六次会议的信息显示,浦东新区今年上半年区域工业投资增长70.8%,为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积蓄了后劲。

      拥有张江、金桥、临港等众多开发区的浦东,经济总量占上海的1/3左右。上海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表示,今年上半年浦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8% 。在经济总体平稳运行的同时,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中国芯”“创新药”“蓝天梦”“未来车”“数据港”和“智能造”等“六大硬核产业”快速发展,一批标志性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工业投资增长70.8%。

      来自上海市经信委的统计显示,在工业新开工项目中,大项目投资占主导地位,主要集中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等行业,对工业投资的支撑力度不断增强。

      最新获批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对区内符合条件的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生产研发的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业内人士分析,这有望带动高科技制造业的投资,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