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喜迎中国医师节,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举行
  • 喜迎中国医师节,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举行

    时间:2019-08-21 20:53: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记者 仇逸)“苏大强为什么这么作?”“白蛇传之害喜攻略”……这些并不是综艺话题,而是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中的医学科普节目。

        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第六届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处指导,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健康科普文化基地)主办,上海市医学会科普专科分会承办。

        上海市医学会会长徐建光说:“在上海,通过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的举办,科普惠民正在成为上海医师庆祝自己的节日的特有的方式。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加入到医学科普的队伍中来。依托大赛,上海的医学科普服务品牌正在形成,这也为上海医疗服务品牌注入了丰富的内涵。”记者了解到,上海市青年医学科普能力大赛正在成为青年医学科普能力成长的助推器,上海青年的医学科普创造呈现出与热点相结合进行创新、用亲民的形式开展创作、用艺术的形式进行演绎等特点。

        据介绍,大赛已收到了357个参赛作品。根据参赛选手上报的科普文章、展示视频,经专家评选,共有20组参赛作品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华东疗养院带来的舞台剧“肠安城攻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舞台剧“白蛇传之害喜攻略”,让人很容易就带入“延禧攻略”“长安十二时辰”等热播古典大戏的剧情中;瑞金医院的“苏大强为什么这么作”,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照顾’老小孩’的你,还好吗?”,光是节目名就已经足以吸引了人们的兴趣;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一根骨头的前世今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随行锁愈”-6步康复操助力锁骨复健,传递清晰直观的医学专业科普。

        上海市医学会表示,今后还将探索科普人才体系化培养,激励更多的医生加入科普行列,让真科普战胜伪科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