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外国友人亲手做月饼赠公交职工 一起欢度中秋节
  • 外国友人亲手做月饼赠公交职工 一起欢度中秋节

    时间:2019-09-14 20:46:37  来源:解放网  作者:钟晖

    昨天下午,外国友人Leolazer和太太带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来到69路虹桥镇终点站,和69路的职工们一起欢度中秋节。

    这位外国人来自美国,中文名字叫李鸥,今年已经60岁了,现在是上海一所国际学校的英文老师,还是一位上海“女婿”。35年前,他来到中国时年仅25岁,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担任夜校英文老师,并与同校的上海姑娘梁老师一见钟情、喜结良缘,从此上海成了他的第二故乡。

    35年来,李鸥回美国的次数越来越少,呆在上海的时间却越来越长了。老李讲到:6年前,他居住在邻近69路虹桥镇终点站的小区内,经常乘坐69路公交车。自己刚到上海时,言语不通、人生地不熟,乘坐69路外出办事常常不知道应该如何换乘,只得向调度员求助。第一个求助的就是调度员桑慧昭。桑师傅热情、耐心地接待了这位外国友人,为他解决出行烦恼。

    当发现李鸥需要经常乘坐69路,桑师傅便动员69路其他职工给予关照,只要一看到他前来乘车,就主动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大家还一起研究运用手机翻译软件,畅通双方之间的沟通交流。几年来,这位外国朋友和69路的职工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

    在车站工作人员的眼里,这位可爱的外国老头就像他们的亲人一般。逢年过节,他总会带着各种点心、礼物到家附近的公交站点送给司乘人员,双方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