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正式成立
  • “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正式成立

    时间:2019-09-14 20:46:49  来源:东方网  作者:曹磊

    东方网记者曹磊9月13日报道:今天上午,来自泰国清迈、泰国曼谷、匈牙利布达佩斯、柬埔寨金边、菲律宾大马尼拉、韩国全罗南道等“一带一路”沿线6座友好城市的文化旅游政府代表及领馆官员,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齐聚黄浦江畔,共同签署“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倡议书,标志着“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正式成立。

    签约仪式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和清迈府副府尹空讪・素汪安帕分别致辞。于秀芬表示,今年是上海的“诗和远方”走到一起的开局之年,这次由上海作为发起人,与互为目的地的“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牵起手来,希望可以加大对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上海故事的覆盖面,必定可以有效推动上海入境游的发展。同时,上海也非常欢迎各个城市把人文交流带来上海,带到中国。

    清迈府副府尹空讪・素汪安帕表示,“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的建立,将为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奠定坚实基础。各成员城市都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开拓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签约仪式当天还适逢中国传统佳节中秋,主办方还特别准备了月饼,让来自海外的嘉宾代表们入乡随俗,亲身感受这一份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

    “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的成功签约,是上海文化旅游迈向更大发展空间的一项重要举措,它将现有的文化旅游的国际合作带到更高的层次,让合作更为深入,让市场更加广阔。未来,各会员城市将以“一带一路”友好城市文旅联合推广网络的名义,展开更紧密的合作。也期待更多城市加入,携手搭建起更为丰富的文化旅游交流平台,合力推动入境游发展,为民心相通提供更为多元的渠道。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办还正逢2019上海旅游节开幕前夕。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也将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多项活动。其中包括多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表演团体亮相开幕大巡游,举办“一带一路”民俗文化展,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表演团队的公众表演等活动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