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地铁隧道专题收藏邮品展在上海开幕
  • 地铁隧道专题收藏邮品展在上海开幕

    时间:2019-09-18 18:27: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上海9月17日电(记者有之炘)“当地铁遇上邮票”——朱祖熹“地铁与隧道”收藏邮品专题展于17日在上海地铁博物馆开幕。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祖熹,是我国地铁和隧道的防水专家,他的业余爱好也和工作有关,就是收集地铁和隧道的专题邮品。朱祖熹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收集世界各地隧道与地铁的邮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地铁运营50周年以及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成立15周年之际,朱祖熹将几十年来收藏的千余枚国内外地铁和隧道主题邮品(包含邮票、封、片、戳等),全部捐赠给上海地铁博物馆。

      这次邮品展按照“隧道篇、地铁篇、其他工程篇”三大主题,按照公路隧道、铁路隧道、地铁线路与施工、地铁建筑装饰艺术、地铁人物与会议、其它地下工程等十二章节分类汇编,力求通过邮品画面讲述专业知识与鲜活故事。

      此次展览将从9月17日起展出至2019年年底,除了在上海地铁博物馆能看到实物外,还在“METRO大都会”APP、上海地铁官网、官方微信等平台同步展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