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玫瑰花瓣竟含铅!上海家乐福等企业三批次茶、糕点不合格
  • 玫瑰花瓣竟含铅!上海家乐福等企业三批次茶、糕点不合格

    时间:2019-09-18 18:28: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

    东方网记者程琦9月18日报道: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开展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相关信息进行了公布。抽检信息显示:上海家乐福等企业的3批次茶、糕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食品中含有铅、二氧化硫、防腐剂等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

    据悉,本次监督抽检信息涉及8大类食品,包括: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肉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抽检样品共计710批次,其中合格707批次、不合格3批次。

    不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为:由上海家乐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上海家乐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销售的玫瑰花瓣(代用茶)〔不合格项目:铅(以Pb计)〕;由上海聚香楼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聚香楼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荞麦老姜暖暖茶(不合格项目:二氧化硫)。

    不合格糕点1批次为由上海梦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上海梦桦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无蔗糖杂粮蛋糕(燕麦味)(不合格项目: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相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规定公开。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铅:

    铅是一种慢性和积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沉积,危害人体健康。

    二氧化硫:

    二氧化硫(以及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添加剂)对食品有漂白、防腐和抗氧化作用,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均产生二氧化硫残留。摄入少量二氧化硫,可在人体内经酶转化后由尿液排出体外,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如果长期过量摄入二氧化硫,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防腐剂:

    防腐剂是常见的食品添加剂,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防止食品腐败变质从而延长保质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