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老城隍庙的美食,可以网上买啦!
  • 上海老城隍庙的美食,可以网上买啦!

    时间:2019-09-18 18:29:07  来源:解放网  作者:徐妍斐

    昨天,“匠心出街美味出道”聚划算老城隍庙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举行。数百年上海老城厢民俗文化沉淀,使得城隍庙的小吃大都有悠久的历史传承,从源头上细究,大都有来历和故事可以挖掘。可在过去,工艺、物流的限制使很多城隍庙美食甚至无法带出门店。现在,老城隍庙的美食,可以网上买啦!

    进入老城隍庙天猫旗舰店,一幅传承老字号品牌及非遗技艺的线上豫园美食画卷在面前徐徐打开,从传承百年历史的五香豆、药梨膏到现代创新的梨膏糖、糖果、糕点、健康茶饮……都已经能坐在家中购买了。

    目前网店有优惠活动

    记者看到,在“老城隍庙旗舰店”,可以看到老城隍庙的各种各样的美食,五香豆、梨膏糖、牛轧糖、各种美味的酥和卷……

    据了解,在昨天正式发布前,老城隍庙的美食在店铺内已经悄悄上线了一段时间,而嗅觉灵敏的“吃货”们已经早早下单,所以现在来看店铺,可以评出现阶段的“触网”销量前三甲。

    名列榜首的,还是24.9元的奶油味五香豆,总销量遥遥领先,已经有一万二千余件。评论里的好评称赞是“记忆中的味道”,不少买家都是8袋买起。

    销量的亚军和季军则暂属怪味豆和梨膏糖,两者总销量比较接近,都在五千余件,而且涨得还很快。隔了一会儿一刷新,位于“亚军”的怪味豆的销量就从5600多件变成了五千八百多件。

    目前店铺正进行优惠活动,除了可以领取无门槛的5元优惠券外,还有各种“满就送”。比如订单满99元送怪味豆1袋、满订单满188元就送红豆薏米丸1罐、订单满388元就送记忆豫园礼盒一份……

    展望未来,更多豫园内的经典海派美食,南翔馒头、八宝鸭、绿波廊茶点等这些传承历代匠人智慧结晶的美味也将囊括进老城隍庙天猫旗舰店的版图,让消费者可以足不出户就享受到现代化的便捷服务、品尝到老字号匠心传承的经典品质。

    创新推出梨膏巧克力等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特别请到五位海派美食匠心传人――梨膏糖制作技艺第三代传人吴生忠、上海五香豆第二代传人仇成华、中华面点大师绿波廊的“掌门人”陆亚明、南翔小笼第六代传人游玉敏、本帮非遗技艺第五代传承人罗玉麟齐聚,讲述他们的美食“手艺”故事,助力老字号美食的传承和发扬。

    据介绍,诞于清咸丰五年(1855)的老城隍庙梨膏糖,作为上海特色传统食品已经有160多年的历史,小小的一块梨膏糖,却凝聚着苦杏仁、枇杷叶、桔梗、川贝母等10多味中药的精髓,清咽利嗓、降噪润肺。

    吴生忠先生是梨膏糖制作技艺的第三代传人。从进入上海梨膏糖食品厂当学徒起,一干就是三十六年,熬糖、翻砂、浇糖、划糖、掰糖,三十多年的磨砺,每一个步骤了然于心。八个多小时的熬制,才成就小小的一块梨膏糖,吴生忠早已练就了不用看温度计,全靠经验掌控火候的功夫。

    现在,豫园股份旗下传承了传统手艺的现代匠心“手艺人”们,不断的契合现代人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进行创新,使得很多既符合现代消费者要求、又不失经典特色的产品面世,如开发出即饮型的草本饮料梨膏露、梨膏薄荷糖、梨膏巧克力等等现代美味,为经典饮食文化、传统技艺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