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你一定要看一次这样的上海
  • 你一定要看一次这样的上海

    时间:2019-09-18 18:29:18  来源:解放网  作者:王珏玮

    “你一定要看一次这样的上海”。

    2019年是陈宇辰拍摄城市的第三年,他没料到自己会因为拍摄上海“爆火”社交媒体,圈粉无数,还因此结识了一群世界各地的城市创意摄影爱好者以及女友Stella。

    最先走红的,是一组“魔都三件套”――一组有关陆家嘴的摄影作品。就如我们所见,用镜头将上海5D化呈现后,陈宇辰为陆家嘴以及上海这座城市添上了一份魔幻。

    此外,凌晨时分的上海弄堂、豫园附近的老街、不起眼的高楼楼顶……这些不经意的场景,都成为陈宇辰这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囡”创作的灵感。这也惹得一众外国朋友惊叹:原来上海可以这么酷?!

    当其他摄影师转向“极简”时,陈宇辰选择了坚持,坚持自己对结构和色彩的理解。蓝色+橙色、魔都的生活写照,这些构成了陈宇辰摄影作品的主基调。也就是这些让人熟悉又陌生的建筑和场景,就算是当地土著,也不禁惊艳,“只有上海,能把“传统”演绎得这么酷。”

    陈宇辰很多作品的取景和角度,都是在高楼上。和很多年轻的摄影师一样,27岁的他也喜欢高楼上独特的视角和开阔的视野。在将作品上传到社交网络之后,很多海内外的摄影爱好者找到了他,并在上海一起拍摄这座城市的街头巷角。“我更喜欢用地道的上海话‘有米道’来形容这个城市。”陈宇辰说。

    Insta-meetshanghai是这群热爱发现城市“艺术感”的平台和契机,日本籍网红摄影师Deepsky也因此与陈宇辰相识。他曾感叹,“从城市的顶端,看到的是上海的震撼和繁荣”。

    随着圈子的形成,这样的“约拍”聚会,也让他们的拍摄风格衍生出一个专门的摄影流派,他们擅长捕捉城市生活的细节、车水马龙的高速、结构性极强的建筑……所有的看似不经意的细节都是他们最爱的拍摄题材。

    陈宇辰最初接触摄影,是大学期间在欧洲交换学习时。当时,走过了19个国家50多个城市的他,虽然四处旅行拍照,但他觉得拍得最好的还是上海,“因为我是在上海长大的”。

    慢慢的,他将眼光和镜头放到了中国其他美丽的城市。生活的惊喜总是不期而遇,所有的努力都会开花结果。他的社交网络,仿佛一张张美丽中国的“明信片”,让全世界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它是酷的,更是美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