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中国移动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5G助力智慧工厂建设
  • 中国移动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5G助力智慧工厂建设

    时间:2019-09-18 18:29:2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记者解敏9月17日报道:今天,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中国移动以“5G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亮相第21届工博会,展现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产业新发展的创新应用及合作成果。

    在位于5.2H展馆的中国移动展区,共分5G+城市管理、金融、交通、制造、医疗、安防、娱乐等展区。在5G+智能制造展区,展示了一系列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现场展示的“5G数字孪生系统”,是上海移动打造的一个5G+智慧工厂项目。

    基于5G网络的ZB415智能机组数字孪生系统,可将远端设备的运行状态、参数、传感器数据及现场监控视频等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实现对智慧工厂生产线的集中管控、故障报警和预测性维护等功能,企业生产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中国移动工作人员表示,基于目前的5G网络深化场景应用,将有助于打造5G+虚拟数字化工厂,通过5G结合BIM+GIS技术应用在工厂信息化中,以数字化方式拷贝一个物理对象,模拟对象在现实环境中的行为,对产品、制造过程乃至整个工厂进行虚拟仿真。

    另一款5G+工业巡检应用,能够支持工业自动化监控与控制,对于推动智能工厂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工业装配AR展示的主要内容存储在云端,工人只需佩戴AR眼镜即可深入了解和学习装配过程,可以将较为繁琐的装配过程缩减至十几分钟,虚实结合的AR体验,使远程通讯与协作更自然,适用于运维支持、售后服务、产线巡检、医疗会诊、多方会议等场景。

    在其他展区,中国移动还展示了5G+智慧交通、5G+应急指挥调度、5G+基础设施安全、5G+VR实景直播等应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