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颂歌献祖国筑梦新时代 黄浦区举行军民大合唱汇演
  • 颂歌献祖国筑梦新时代 黄浦区举行军民大合唱汇演

    时间:2019-09-18 18:29: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欢

    东方网记者李欢9月17日报道:今天下午,由黄浦区总工会、黄浦区双拥办主办,黄浦区工人文化宫承办的“颂歌献祖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黄浦军民大合唱汇演暨第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白玉兰剧场顺利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1支参赛代表队用歌声致敬最可爱的劳动者,赞美伟大的新中国。

    本次活动在军旅舞蹈《绿色军营并肩齐行》中拉开帷幕,来自驻区部队官兵、黄浦职工合唱团和黄浦教工合唱团的表演不仅勾起了观众们对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劳动者对祖国的祝福。

    比赛环节,黄浦区公安分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11支参赛队各自用歌声诠释了对祖国的挚爱。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演员、原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余震为本次合唱大赛作了最后点评。经过激烈的比拼,此次职工合唱比赛共评选出4项风采奖,由黄浦区公安分局演唱的《我是一个兵》荣获特等奖,黄浦第一房屋征收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分获一二三等奖,黄浦区豫园街道总工会等4家单位获得风采奖。

    活动尾声,黄浦区教工合唱团与现场观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将气氛推向另一个高潮。

    记者获悉,本次合唱汇演通过军民的歌声,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共同讴歌人民军队的精神风采,展示人民子弟兵与黄浦职工的军民鱼水情。同时也展现了黄浦职工群众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黄浦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