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来上海旅游带什么回去?这25款被评为“上海优选特伴手礼”
  • 来上海旅游带什么回去?这25款被评为“上海优选特伴手礼”

    时间:2019-09-18 18:29:35  来源:东方网  作者:程琦、柏可林

    上海优选特伴手礼:莲塘乳鸭玻璃盘

    东方网记者程琦、柏可林9月17日报道:来上海旅游购物,带什么伴手礼回去呢?今天,由上海市消保委联手市老字号协会等多家协会单位共同发起的2019年第二届上海特色伴手礼评选有了最终的结果。源于上海博物馆藏《南宋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的“蓬塘乳鸭图艺术盘”、风靡于网络的美加净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上海人钟情的国际饭店西点伴手礼以及杏花楼的咸蛋黄肉松青团等25款被评为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

    上海特色伴手礼:光明乳业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


    上海特色伴手礼:老城隍庙梨膏露

    此外,回力致敬经典wb-1鞋、老城隍庙的梨膏露、光明乳业的200ml大白兔奶糖风味牛奶等25款则被评选为2019上海特色伴手礼。

    据了解,此次特色伴手礼测评活动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支持下,上海市消保委联手市老字号协会以及市博物馆协会、市日化协会、市糖烟茶酒商业协会、市食品协会、市服装鞋帽协会、市糖制协会、市都市食品专委会等行业协会,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企业积极申报、多维度权威专家、行业代表甄选和面向国内外、长三角和上海本地近500万消费者的网上调查,产生了50件2019上海特色伴手礼。

    今天,上海市消保委召开上海特色伴手礼公开评测会,邀请广告营销、文化创意、商业经济、社会法律等领域的国内外大咖作为专家评委,又通过自主报名、定向邀请等方式产生60位有代表性的消费者评委。根据专家评委和消费者现场评分,并综合网上消费者调查分值,从50件上海特色伴手礼中甄选出25件2019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

    上海优选特伴手礼:礼品版小乐器

    上海特色伴手礼:回力致敬经典wb-1

    记者注意到,入选“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名录的共25款。如,上海博物馆的“蓬塘乳鸭图艺术盘”,其源于上海博物馆藏《南宋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盘子上的莲和鸭同框,寓意“宝鸭穿莲”,增添一份状元及第之美意。另一款“青铜几何纹手镯”则取自馆藏青铜器上的几何回纹图案,以珐琅工艺为载体,时尚而秀气。

    上海优选特伴手礼:青铜几何纹手镯

    上海优选特伴手礼:如意云纹盘扣书签

    再如,入选上海优选特色伴手礼的龙凤旗袍则有镶、嵌、滚、宕、镂、雕、盘、绣、绘等九大技艺。源于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绽放时朵朵向上,结合非遗盘扣技艺而制成的龙凤盘扣胸针,表现女性独立、高雅、端庄、向上的精神,如意云纹盘扣书签等也因好看和典雅而备受好评。

    记者了解到,2018年,上海市消保委首次通过上海伴手礼评测,让具有上海特色的产品为广大消费者所喜爱,并大大激发了企业热情。2019年第二届伴手礼评测活动,有96家企业的203件产品积极申报。其中,涉及41家“老字号”企业的79款产品;连续第二年报名参评的企业有33家。为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感,哈氏、玛丽黛佳等不少品牌改良了制作工艺和产品包装;英雄、森蜂园等品牌为伴手礼评测活动量身定制了新品;老城隍庙、美加净等老字号尝试跨界创新,将传统特色与品质时尚相结合,推出梨膏露和大白兔润唇膏等。

    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秘书长陶爱莲表示,伴手礼评测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第二届进博会和老字号博览会均发出邀请展示上海特色伴手礼;入围的伴手礼也被甄选为进博会官方候选礼品;“上海伴手礼”还与阿里巴巴、唯品会等知名大平台对接,推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

    上海特色伴手礼全部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