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创新让党课“活”起来!军地首次联合打造“情景移动党课”
  • 创新让党课“活”起来!军地首次联合打造“情景移动党课”

    时间:2019-10-15 19:25: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婉怡、通讯员陆振鑫、李宏伟

    东方网记者李婉怡、通讯员陆振鑫、李宏伟10月14日报道:,今天下午,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与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首次联合打造了一场“情景移动党课”,形式新颖、内容活泼令人耳目一新,对于全体官兵、师生来说,都是深刻而特别的一节党课。

    官兵与师生交流互动

    课堂上,武警官兵和师生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党建工作推进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使“移动党课”教育精准提质增效。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艳萍老师表示,改变了以往上党课“被动讲、被动听”的老模式,“移动党课”开创了以军地双方的互动交流为主的新模式,将漫灌型授课转变为互动型交流。

    随后,武警中队还组织师生观摩军事科目演示,一张张照片、一座座奖杯、一段段英雄事迹等使在场师生深受打动。中队指导员余昌介绍说,“我们中队人虽少,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忘,人民军队的初心始终激励着中队官兵奋勇拼搏,由此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

    体验部队生活

    执勤三大队教导员傅杰表示:“此次‘移动党课’以军地联合的方式,将地方高校资源引入军营,给官兵以全新的党课体验,使官兵们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引起思想共鸣,提升教育效果。”

    据悉,这个支队还与学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他们将以本次共建活动开展的“移动党课”教育活动为契机,搭建起军地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桥梁,让党课“移动”起来,持续强化党员意识。

    组织挂牌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