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新米上市 全产业链信息可追溯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上海新米上市 全产业链信息可追溯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9-10-19 18:38:53  来源:东方网  作者:解敏


    东方网10月18日消息:在第39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良友集团光明米业举办新米上市开售仪式。上海作为特大型粮食消费城市和主销区粮食行业对种源、种植、加工各个环节全方位把关,保障粮食的品质安全。

    位于五莲路粮油平价店内人头攒动,消费者争相购买,一派热闹、丰收喜气的景象。光明米业承接了上海市水稻新一轮产业体系建设,探索实施“农业技术一体化、农业基建一体化,农资采购一体化、农业服务一体化”产业技术体系,积极打造“从田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对种源、种植、加工、仓储、物流、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把控,采用“早、中、晚”优质稻搭配种植方式,集成农药化肥“双减模式”,利用绿色生态技术,构建高效优质的农业发展模式,从源头上保障大米的品质安全。

    光明米业实行机械化适时收割,收割后的稻谷分类晾晒,保留稻谷天然营养成分。同时以信息化为抓手,建立起一套可复制、可追溯的全产业链质量管控系统。企业拥有配套的进口加工设备,采用国际先进的低温留胚加工技术,推行科学保粮,加强多重隔热措施,控制仓温粮温,并经层层筛选和检测,优质新米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餐饮合作供应商。

    记者了解到,今年因天气因素,水稻成熟期稍有推迟,水稻灌浆饱满,更能体现大米的天然清香和软糯香滑的特点。同时今年新米价格也与往年持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