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话剧《盛宴》上海首演 54顿饭“尝”尽人生百味
  • 话剧《盛宴》上海首演 54顿饭“尝”尽人生百味

    时间:2019-11-09 17:49:4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包永婷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11月9日报道:五十四场戏,五十四个饭局,五代人的生活,六十年酸甜苦辣,都在这一场《盛宴》里。昨晚,由香港话剧团带来的话剧《盛宴》,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香港文化周演出剧目,在上海上剧场上演。

    话剧《盛宴》改编自曾任教于耶鲁大学戏剧学院的丹?勒方的同名作品。2012年,该剧在美国外百老汇上演,被美国《芝加哥时报》剧评赞誉为该年度最佳戏剧,并获提名纽约戏剧委员会最佳剧本。香港话剧团2018年演绎此剧,并荣获第二十八届香港舞台剧奖、年度优秀制作。

    故事以山姆和妮可为中心展开,从他们相识、结婚,到生儿育女,一代影响着一代。每场戏均围绕饭桌而成,反映着家人之间的温情冷暖,将一家五代人的重要人生章节,浓缩在110分钟的演出里,从而反思家庭对成长的影响,以及家族传承的意义。

    “第一次接触《盛宴》的剧本,就深深佩服编剧对家庭和人性的洞悉,尤其是他以非常简单的笔触勾勒出最深刻的人生时刻,人物很真实,教人感动、反思和回味。”翻译及导演陈敢权表示,这部剧将真实生活浓缩在短短几十分钟的舞台上,想要告诉人们什么最珍贵,要珍惜身边的家人。

    《盛宴》一景到底,每场戏点到即止,过场自然流丽,节奏流畅明快。演出中,演员以不同角度重新演绎剧中角色,加上较为意象化的场面处理,令演出效果一再提升。八位演员饰演二十六个角色,不仅一人分饰多角,同时由几位演员共同饰演同一角色的不同阶段,表现出家族的一脉相承,每个人都总带着父母的影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