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外百老汇得奖喜剧、香港舞台剧奖十大优秀制作 《盛宴》沪开演
  • 外百老汇得奖喜剧、香港舞台剧奖十大优秀制作 《盛宴》沪开演

    时间:2019-11-09 17:50:12  来源:解放网  作者:邱俪华

    人生旅程五味纷呈,甜酸苦辣,有如一顿“盛宴”。

    由五十四场戏所组成的《盛宴》,每场戏均围绕饭桌而成,将一家五代人的重要人生章节,浓缩在两小时的演出里,从而反思家庭对成长的影响,以及家族承传的意义。

    《盛宴》由任教于耶鲁大学戏剧学院丹・勒方(Dan LeFranc)编写,2012年于美国外百老汇上演,被美国《芝加哥时报》剧评赞誉为该年度最佳戏剧,并提名纽约戏剧委员会最佳剧本。

    香港话剧团于去年搬演此剧,感动无数观众,并获香港舞台剧奖年度优秀制作,及提名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灯光设计。

    这次由艺术总监陈敢权执导,雷思兰、周志辉、张雅丽、王维、郭静雯、欧阳骏、韩懿、梁丰、陈嘉乐演出。《盛宴》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香港文化周演出剧目于11月8日至10日在上海上剧场上演。

    《盛宴》的故事以Sam和Nico le为中心展开,从他们相识、结婚,到生儿育女,一代影响着一代。每顿饭都反映着家人之间的温情冷暖,但无论感情还是生命,总有过期的一天。所以,如何珍惜与家人同桌吃饭的时刻,如何活在当下、珍惜所爱的人,这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事。

    翻译及导演陈敢权表示,当我第一次接触《盛宴》的剧本,就深深佩服编剧对家庭和人性的洞悉,尤其是他以非常简单的笔触勾勒出最深刻的人生时刻,教人感动、反思和回味。我把这剧命名为《盛宴》,源于全剧五十多场戏都围绕着饭桌――剧中的筵席并非佳肴美酒,而是爱情、亲情和友情,个中甜酸苦辣,恍若一场又一场的盛宴。由于剧本以短促的分场“编织”人生,每场戏都点到即止,瞬即转场,观众从中可以感受到变幻莫测的人生。

    《盛宴》一景到底,每场戏点到即止,过场自然流丽,节奏流畅明快。这次演出中,演员更将以不同角度重新演绎剧中角色,加上较为意象化的场面处理,令演出效果一再提升。八位演员须一人分饰多角,同时亦由几位演员共同饰演同一角色的不同阶段,表现出家族的一脉相承,每个人都总带着父母的影子。

    香港话剧团理事会主席蒙德扬博士表示,继去年大型舞台剧《亲爱的,胡雪岩》在上海等五城演出后,赢得了一致好评,香港话剧团再次推出得奖剧目《盛宴》,作为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香港文化周演出剧目和大家见面。在此感谢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及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的邀请,让他们能获得这个宝贵的机会参与上海的文化盛事,同时,也感谢周生生集团的赞助,以及香港民政事务局的支持,他谨代表剧团全体员工致以衷心的谢意。希望各位观众细心享用《盛宴》,共历一趟百味纷陈的人生旅途,一同体会剧中的感性与温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