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交换生因疫情有家难回 民警出手让她有栖身之处
  • 交换生因疫情有家难回 民警出手让她有栖身之处

    时间:2020-02-20 16:44:35  来源:看看新闻网  作者:

    今年21岁的向小姐是外地某大学的大三学生,1月份她通过院校交流去了日本学习。到了2月,交换生的学期结束,正当小向欲返回老家和亲人团聚时,却因为疫情影响而无法归家,万般无奈之下,向小姐买了一张前往上海的机票。

    就这样,年纪轻轻的向小姐带着两大箱行李只身一人来到了上海,由于在沪没有亲戚和朋友,无依无靠的她打算找个酒店住上一阵子。可麻烦事却来了,小向一连找了3家酒店都被店方委婉谢绝,原来,受疫情影响不少酒店对于人员入住都显得格外谨慎,而向她这样的重点地区来沪人员更是有些尴尬。

    704iOSwvsaqj45qsybor3w2eg46snglf.jpg

    2月19日晚上11点多,走投无路的向小姐拖着重重的行李来到了附近的瑞金二路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接待她的是当日值班民警朱耀明和王伟鑫。民警先是给向小姐测量了体温,随后民警又进一询问了求助人的情况。得知了向小姐的遭遇,两位民警的心里也很是着急,好在向小姐透露她在日本学习时曾开具过在学证明,内有明确的中文叙述表明其在校期间无发烧、无咳嗽等症状。于是,民警决定帮着向小姐一同去附近寻找可以接受她入住的酒店…… 

    704iOSvive2fcpvrwk0hjbzegrbrhc5q.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辖区内的一家快捷酒店在民警的交涉下表示愿意接收向小姐入住。酒店方面测量了向小姐的体温,又仔细询问了她在海外期间的健康情况,悉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小向准备了一间可以室外通风的房间。

    704iOSuj4bv3h0sirwo50yi3ui9lbgwq.jpg

    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向小姐于当晚成功办理了入住手续,安心地睡上了来到上海的第一个安稳觉。为了确保疫情管控措施到位,民警对向小姐告知了本市疫情管控措施,小向对此表示理解,她决定每天通过微信向酒店经理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在房间内自行隔离,这段时间避免外出。目前,向小姐的身体状况良好,对于民警的帮助她表示十分感谢。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毛鸿仁 通讯员:杨晓俊)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