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按下重启键!金山区778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
  • 按下重启键!金山区778家规上企业全面复工!

    时间:2020-02-20 17:29:59  来源:i金山  作者:

    公司厂长华左祥告诉记者,除了人员短缺,物流困难问题也基本上随着“长三角货车通行证”的发放得到了解决。目前,公司比较头疼的还是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区里专门让各个街镇都开了座谈会,我们的这个问题也通过山阳镇和区经委反映上去了,希望区里能和江苏那边的供应商协调,尽量能够早日提供原材料。”华左祥说。

    农心公司和海优威公司的顺利复工是金山区规上企业大规模复工的缩影。截止昨天(2月19日)下午五点,金山区已有77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工率达97.6%,除受疫情影响不能复工外,实现了全面复工。这一切,离不开金山区在防疫工作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为了让企业尽快有序复工,金山区专门成立“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服务协调领导小组”,由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并下设综合协调、生产协调、用工协调、政策服务、金融服务5个工作组,负责落实企业复工服务协调组日常工作。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及任务派单、跟踪、督促等综合协调;生产协调组主要负责协调企业原料供给、物资保障、物资运输等生产协调;用工协调组主要负责协调用工需求、员工招聘、用工培训和劳资纠纷等方面的问题;政策服务组负责解读防疫期间国家、市级、区级相关政策,并督促各相关部门加快落实;金融服务组负责对区域内有融资需求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担保补贴、融资保险等融资服务。

    成立企业复工服务协调领导小组后,金山区向各个街镇派驻了联络员,排摸所在区域企业,金山区经委企业服务中心的职工陈纯就是其中之一。陈纯告诉记者,她主要负责对接联络山阳镇内的各家企业。每天她都会按要求走访不少于两家重点企业,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复工遇到的困难,向企业负责人讲解区里的相关帮扶政策。“之前从企业里收集到的问题,最多的还是集中在人员不足、物流不畅、原料短缺、防疫物资缺少等方面。我把这些情况报上去之后,目前大部分得到了尽力解决。”陈纯说。

    为了让企业安全有序复工,金山区还向防疫物资短缺的企业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资。昨天下午,由区政府采购的17万余件口罩,被送往区内多家企业。防疫物资的及时补充,让位于二工区的上海群力化工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张东耀充满了干劲:“我们公司2月10日开始复工,别的方面都很顺利,但生产一段时间之后,公司内储备的防疫物资开始短缺,一时间也买不到,就向区反映了这个问题。没想到短短几天,就立马把防疫物资送过来了,这给我们全体员工都打了一针强心剂,我们对接下来的生产更有信心了。”

    在此基础上,为了进一步落实企业复工相关工作,金山区还制定了领导联系企业、部门专人驻点、任务派单跟踪、线上工作例会、制定解决路径5项工作举措。做到复工有条件、服务无条件,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