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网上课件太大难操作,两位大学生自主开发小软件助力云课堂
  • 网上课件太大难操作,两位大学生自主开发小软件助力云课堂

    时间:2020-02-20 16:40: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2月20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下,录视频上网课成为了许多大学老师的“新业务”。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例如华东理工大学的万永菁老师就苦恼于课件录制过程中,视频的默认分辨率太大,修改操作难度太高。华东理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巍和2017级本科生陈实获悉后,自主开发出了轻量级视频格式转换小软件,让老师们的课件“瘦身”却不“缩水”,为云课堂助力。

    张巍同学

    张巍拥有丰富的实操经验,这个“两人项目”便由他负责设计和编码的工作,参加过众多比赛的陈实则提供经验和想法作为参考,充分发挥起最强拍档“不会太绕弯路,可以确定对的方向”的优势。经过不断的测试与修正,张巍和陈实就完成了最终版本的研发,从提出想法到实现仅用了不到24小时! 而这款软件的最大优点就是安装方便、针对性强。

    陈实同学

    在这款软件里,如要实现将分辨率转换为720P的任务,只需要把49M大小的exe文件和要处理的视频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双击运行软件即可完成转换。而“格式工厂”软件中有众多格式参数、采样率等需要手动调节。


    对比已上市的同类型软件,张巍和陈实设计的软件不仅可以免去老师们到网上寻找和学习使用复杂格式转换软件的烦恼,还排除老师们使用PPT录屏方式制作课程视频的后顾之忧。

    居家的日子里,两位同学程序抗“疫”,同时也用丰富的学习计划充实自己。张巍说:“制定一个计划,坚持一件事情。”在家期间,张巍一边准备着自己的硕士毕业论文,一边自学之后工作上要用到的3D图形学和unity3D游戏开发。即使不能出门运动,也会在每天下午会跟着keep锻炼上半小时,晚上也会和家人一起看综艺、聊天。

    “在家的日子里,也在为比赛而冲刺!”陈实带着项目“关于知识图谱在语言模型中的嵌入以及对图片问答等下游任务的影响效果”报名了“大创”赛,身为项目组长的他,在放假期间每天都会开语音会议带领起组员,一起读论文、读代码、改代码,为大创赛的中期答辩做着积极的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