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把大楼门岗阵地守的“固若金汤”,居民们称他“两平方将军”……
  • 把大楼门岗阵地守的“固若金汤”,居民们称他“两平方将军”……

    时间:2020-02-20 15:24:51  来源:文汇报  作者:

    3A4181BC-14DE-4920-BD61-B657C7751023.jpeg

    “张将军,今天又是你这位铁将军守门啊,外面冷,你要多穿点哦!”

    居民口中的张将军,是南翔镇旭辉天地12号楼的物业保安张国森。因为他守门守得特别严格,把不到两平方米的门岗阵地守的“固若金汤”,现在大家都习惯称他为“两平方将军”。

    “既然回不了家,就守好门”

    今年是张国森到南翔打工多年来第一次没有回老家过年。41岁的张国森春节前好不容易抢到了火车票,打算回河南周口老家过个年,可是因为疫情的发生导致保安人手不够。“那我就过了年再回去吧,媳妇儿孩子都在家盼着呢。”没想到,年后疫情更加严重,这也打消了张国森春节后回家的念头。“老乡们都回家了,守门的人手都不够了。既然回不去我就继续守我的门吧。”

    15EF91D6-318B-49AC-B1D0-A946A2C2CD6B.jpeg

    “两平方将军”严守门岗

    张国森主要负责旭辉12号楼的门岗工作,两平方米不到门岗,就是这位“铁将军”的阵地:一张坐桌子、一把椅子,测量体温、身份核验、登记信息……经过这些天的“持续作战”,这些繁琐的工作在张国森手里已经变得很熟练。自从扫码登记、一人一证出入管理以来,张国森不仅工作做的更熟练,而且守门也守的更仔细了。他知道,只有守好这扇门,才能保证业主的安全。

    9640894A-96BF-4390-A65B-67BB808FBDBC.jpeg

    “就算是媳妇儿也要亮证放行”“现在大家都理解了,出入都会主动让我看证。之前还是有不少人不理解的。有些老年人说,你都认识我这么久了,脸这么熟还要看证干什么?”对于有些业主的不理解,张国森学会了一句玩笑话:“查得严是对大家好,就算是我媳妇儿,我都要见了证才放行。”也正是这句玩笑话,让不少业主理解了张国森的“严格”。

    出入检查证件,不光是提醒业主遵守规定,也是通过这一道提醒,让业主不要放松了防守的这根弦。而对于好几天没出门的业主,张国森会在出入楼道时更加仔细的测量体温。“张师傅就是我们旭辉12号楼的铁将军,有他在我们楼道的业主都觉得很安心。”居民们说。

    “等疫情过去了,我要回趟老家,去抱抱我的媳妇和娃。”张国森说。

    作者:于俊丽 王静 薄小波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