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沪企业研发出抗病毒液体防护手套,正进行国标测试
  • 沪企业研发出抗病毒液体防护手套,正进行国标测试

    时间:2020-02-20 15:26:48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图片1.png

    接触式传播是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传播途径,目前市面上的防护产品无外乎一次性手套和免洗手液。今天,来自徐汇区康健街道和聚科生物园区的信息:园区内一家长期专注于临床个体化用药基因诊断产品及配套设备的高新技术公司——百傲科技,经过集中科技攻关,开创性地研发了“液体防护手套”,该产品含有抗病毒活性成分,目前正委托第三方按照国标测试。

    据介绍,该液体防护手套使用后能快速在手上形成一层防护膜,相当于带上了“隐形防护手套”,有效隔绝、杀灭病毒和细菌,而且可以直接用水清洗,使用过程非常便捷。该方案既解决了一次性手套不方便、有污染的问题,也克服了免洗手液只能用来被动防护的缺陷。

    据介绍,春节期间,百傲科技利用自身技术储备,结合技术优势,组织技术骨干集中攻关,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役”中,瞄准个人防护和早期诊断,加急研发防疫类产品。目前,公司已经在“液体防护手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和“自动检测设备”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

    比如,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是新冠肺炎的重要诊断标准,但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产品普遍存在检测阳性率低、操作流程繁琐、检测时间长等问题。该公司利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法基因检测技术平台,全力开发无需提取病毒核酸的基因芯片检测试剂盒,充分发挥基因芯片检测通量大、方法稳定、结果准确的特点。检测过程全自动,无需人员介入,将极大改善检测人员短缺、防护不够、检测效率低下等问题。

    公司得到了康健街道和聚科生物园区的大力协助,是园区首批复工的企业,街道、园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力,从制度管理上严防死守,为公司科研攻关创造了安全、良好的工作环境。公司也配合街道园区,参与联防联控,提供设备设施优势,落实口罩生产等,从当前“硬任务”“硬道理”两手抓的总体要求出发,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顾一琼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邵珍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