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母女同抗疫!女儿在援鄂医疗队抗疫,母亲在社区防控
  • 母女同抗疫!女儿在援鄂医疗队抗疫,母亲在社区防控

    时间:2020-02-20 15:25:38  来源:文汇报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220150027.jpg

    2月19日,忙碌了一整天的任惠丽,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还来不及坐下喝口水,赶忙打开手机看看正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参加抗疫工作的女儿消息留言。看到女儿的短信说,等会可以和她微信视频了,对女儿牵挂多日的任惠丽,疲惫全消。

    “这几天忙得怎么样,武汉冷不冷?吃得惯伐?”“还行,每天都很忙,也不顾上习惯不习惯了。妈妈,上海的情况现在怎么样,每天确诊病例多不多?”“昨天已经无新增病例了,即使有也很少。我们现在小区都是封闭式管理,管控很严的,这几天都在忙这事……”2月19日晚上,已经分别了10多天的任惠丽和女儿李申进行了视频通话。通话时,任惠丽看到女儿的鼻子破了,脸也肿了,心疼地说:“没事吧”,“妈妈,没事,是因为护目镜戴的时间长了,您放心,没事的”。

    微信图片_20200220150032.jpg

    任惠丽是是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密一居民区负责综治和调解条线的居委干部,女儿李申则是上海中山医院一名90后护士。2月7日,任惠丽在机场与女儿拥抱送别,目送她的背影登上了支援武汉疫区的飞机,那一刻,在一位母亲眼中依旧柔弱的身躯已经成为了别人的坚强臂膀和无限希望。

    自大年初二开始,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号召基层党组织全面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防疫工作。集结号吹响,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场抗疫硬仗,密一居民区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任惠丽和其他居委干部冲在防疫一线,防范宣传、登记口罩、挨户排摸、封闭管理、安抚民心,繁杂而又巨大的工作量考验着每一位社区工作者的意志力,任惠丽和同事们已高强度工作近1个月,但对于任惠丽来说困难更大的是,她每天要从闵行浦江镇家往返居委用上3个小时的时间,可谓披星戴月。即使如此,她也从未叫过苦喊过累。任惠丽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我每天奋战在社区一线,确保社区居民能够健康安全,这是我的本职。”

    微信图片_20200220150022.jpg

    母亲的付出和辛苦,女儿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任惠丽女儿李申是中山医院心内科护士,平时性格比较内向。此次,当中山医院发出报名去武汉支援疫区的号召后,李申以母亲为榜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院的援鄂医疗队,用实际行动和母亲一起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任惠丽告诉记者,女儿小时候患有哮喘病,得知女儿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当时自己挺担心的。加上孩子从小在“糖水”里长大,是否能担当起这么重大的任务,心中没底。虽有担心,但女儿和家人商量后,全家还是坚定地支持李申到武汉抗疫一线去锻炼成长,为广大病人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20150025.jpg

    2月9日,李申开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上岗,与母亲一样每天开始忙碌的工作。女儿在电话中告诉任惠丽:“虽然不适应当地的天气和饮食,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确保病人能够健康治愈,这是我的本职。”视频完电话,李申又要去忙了,临别,母女俩不忘相互说了一声:“加油!”

    作者:邵珍 龙钢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