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投资总额达1200多亿!虹桥商务区今年首批重大产业投资项目“云签约”
  • 投资总额达1200多亿!虹桥商务区今年首批重大产业投资项目“云签约”

    时间:2020-02-20 15:27:09  来源:文汇报  作者:

    WechatIMG3719.jpeg

    虹桥商务区今年首批重大产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今天,一场短暂而紧凑的“云签约”举行,总投资达1200多亿元的7大项目隔着屏幕,透着经济发展的热度。

    网上视频签约仪式以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综合信息平台作为主会场,与闵行、长宁、青浦、嘉定四区政府分会场联网,并连接了包括远在北京等地的各家企业视频端,逐一进行签约,充分体现了及时和高效。

    据了解,此次共有7个重大产业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商务区范围的四个片区。包括投资额300亿元以上的华贸中心综合体和华贸商务楼、投资额100亿元以上的苏商总部园等,其中闵行片区有4项,包括华贸商务楼、浙商总部园、苏商总部园和申昆路片区上盖区域综合开发。青浦片区有华贸中心综合体。嘉定片区有北虹桥“城中村”区域整体开发项目(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长宁片区有东航上海虹桥东片区项目。

    华贸集团董事长房超身在北京,通过视频“云签约”,将华贸商务楼和华贸中心综合体两个项目放到了虹桥商务区。其中,华贸商务楼项目将在虹桥商务区闵行片区打造总部,总投资匡算50亿元,华贸中心综合体落地西虹桥,总投资匡算达250亿元。房超表示,今天的签约是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带领企业战胜疫情,恢复发展的最好行动。

    苏商总部园、浙商总部园牵头商会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都表示,虹桥商务区是连通长三角的重要枢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区域之一,依托商务区战略优势、区位优势和功能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在沪苏商、浙商一定会大有可为。园区将立足虹桥商务区,加快集聚有代表性的苏商和浙商企业,引进区域总部或功能性总部,形成总部经济集聚新高地。

    据悉,早在半年前,管委会就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和储备,并在岁末年初,统筹协调四区政府、商务区范围内6个街镇及机场集团、地产集团等相关功能性公司,加大推进区域内重大产业投资项目。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今天签约的这些产业项目对于提升虹桥商务区的功能布局和服务能级,以及经济密度和显示度都很有意义。签约后,商务区还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规划安排、土地支持、企业落户、人才配套等各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海市副市长、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主任许昆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作者:徐晶卉 吴赛华 章惠倩
    编辑:何易
    责任编辑:钮怿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