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上海7月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临时妈妈”们临别轮流再抱一次
  • 上海7月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临时妈妈”们临别轮流再抱一次

    时间:2020-02-20 15:51:12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

    相比昨天,今日的阳光更是明媚,春风更是暖人。

    儿科医院也传来了让人心情大好的消息——作为上海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7个月的齐齐今天治愈出院了!

    上午10点多,儿科医院医生护士陪着齐齐妈妈,抱着小宝宝走出住院大楼。

    儿科医院传染科主任曾玫透露,小齐齐肺部没有严重损伤,目前完全痊愈,未来不会有任何影响。

    按照国家的规定,所有出院病人都要在家隔离14天。所以儿科医院医生会每隔几天进行随访。

    齐齐身边的护士担心齐齐被晒到,用手为其遮挡阳光。

    住院的这段时间,儿科医院的医生护士们成了齐齐的“临时妈妈”,17天里,病房里所有护士24小时进行陪护,轮流进去照顾。病情观察、喂药、生活照顾,短短几天内已经了解了孩子的生活习惯。

    齐齐也显然对这些“临时妈妈”倍感亲切,虽然护士们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穿着防护服,可是这个只有7个月的小婴儿并没有对护士们产生恐惧。只要护士们陪在他身边,他就很安心,看到医生护士就会笑。

    儿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夏爱梅说,“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小宝宝,非常乖。”

    在护士的记录本上,除了记录几点吃药,大家还会轮流记下小婴儿的喂奶时间,换尿布情况。小婴儿哭了就抱抱他,准备睡觉了就拍拍他,给他更多的温暖。

    临别,“临时妈妈”们都对齐齐不舍,轮流抱抱这个相处十几日的小宝宝。

    包括齐齐在内,到目前为止,上海已经有6例新冠肺炎小病人出院,还有2例疑似小病人还在观察中。

    希望所有小病人能早日康复,

    愿所有小宝贝能在父母怀中健康快乐成长,远离病痛。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陈里予 任国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