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老外要吃西餐、产妇要喝鱼汤 上海隔离点的抗疫事
  • 老外要吃西餐、产妇要喝鱼汤 上海隔离点的抗疫事

    时间:2020-03-22 18:41:22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茅冠隽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担心自己的后备箱:蔬菜烂了,最多淌点水,清洗后备箱就好了,鱼肉烂了万一生蛆可怎么办?

    这时候只能灵活操作了。理论上,我们点位上的工作人员不能去碰隔离人员的车,更不能去搬运他们车上的货物,但架不住不少人天天给我们打电话,说车上东西再不处理就要烂掉、臭掉了。我们经过多次合计,还是决定由工作人员穿上隔离服,给他们清理后备箱。

    老外要吃西餐、产妇要喝鱼汤 上海隔离点的抗疫事

    有些东西,该扔的我们直接扔掉了。像咸肉、腊肠这种保存完好的东西,我们就装进医用马夹袋,全程密封地给隔离人员拿到隔离房里面去,并且全过程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下来,以免事后说不清楚。

    老外要吃西餐、产妇要喝鱼汤 上海隔离点的抗疫事

    不少隔离人员是拖家带口的,带着小孩一起,大人隔离14天,咬咬牙也就过去了,小孩最怕无聊,怎么办?我就统计了孩子的人数,然后给他们一人买了一套可以画画、写字的玩具,一个个房间送过去。

    有一个妈妈,带着才6个月大的婴儿一起被隔离了,伙食就成了大问题。出于打扫和垃圾清运方便的考虑,隔离点的伙食是不提供汤汤水水的,这个哺乳期的妈妈喝不到汤水,不产奶了,孩子喝不到奶,每天都哇哇大哭,我每次打电话过去都能听到哭声,很心疼。怎么办?我就和农庄方面沟通,看能不能单独给这位妈妈开个小灶,送点鱼汤过去。

    鱼汤看似寻常,可要弄到还真不容易。当时是春节假期期间,又因为疫情的关系,市面上很难买到鲜鱼。就在我们发愁的时候,农庄厨房里的一个员工想到一个办法:他有鱼竿,农庄里有正好有个小池塘,塘里可能有鱼,要么钓一下试试看?

    我们都很兴奋,觉得可行。于是这位师傅就去钓鱼了,忙活了半天,果真钓到了几条小鱼,厨房就把这些鱼洗剥干净、煮了鲜美的鱼汤,给那位妈妈送去了。

    老外要吃西餐、产妇要喝鱼汤 上海隔离点的抗疫事

    这还没完——哺乳期妈妈又不是喝到鱼汤就马上产奶的,总要有个过程,而且当时这位妈妈的一侧乳房已经被饥饿的婴儿咬坏了,不出奶。我们只能临时弄了些奶糕送到房里,先让婴儿垫垫饥。长此以往肯定不行,池塘又不是鱼塘,本来就没什么鱼,以后喝不到鱼汤了怎么办?经过多方协调,我们了解到这位妈妈住在宝山,就和宝山那边的属地街镇联系了,用救护车把这位妈妈和婴儿送回了宝山,进行居家隔离。

    还有一个怀孕3个月的孕妇,被送进来的时候她自己没有说,我们也没看出来她是孕妇。结果有一天她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洗澡的时候摔了一跤,自己是孕妇,有点害怕,能不能让在附近快捷酒店隔离的老公过来照顾她?

    她当时是有点害怕,我们当时是快吓死了:万一她肚子里的孩子真的有个三长两短,责任谁来担?我们马上给她送了一双鞋底更毛糙的拖鞋过去,以防再摔跤。另外我也了解到,当时安排隔离点的时候,就是考虑到怕他们夫妻俩在隔离期间还串门,所以刻意安排在了两个隔离点。既然知道了她是孕妇,我们经过讨论,就把她老公从另一个集中隔离点接到了凯博农庄,夫妻俩同住。当然,一起住是要签订同住承诺书的:万一有任何后果,比如两人中的一个把另一个感染了,需要自行承担。

    老外要吃西餐、产妇要喝鱼汤 上海隔离点的抗疫事

    难道要去你老家买花生吗?

    2月初开始,我建立了隔离点的微信群,大家有什么需求、建议都可以在群里沟通。大多数集中隔离人员还是很阳光、正能量的,感谢我们的关心照顾啊之类的,但是群里确实也有充满负能量的时候。

    有一次,一个女的隔离人员在群里发了一条长语音。我们平时很忙,点对点的语音都不一定有空去听,更别说群里的语音信息了,别的信息刷过几条之后,这条语音就不在第一屏了,我们也就忘了听。

    没想到,由于我们忘听语音,这名女子就在群里爆发了,质问我们为什么不理她。我们很懵,去听了语音才知道是这么回事:她和老公分别在凯博农庄的不同房间内隔离,她把一袋东西放在了门口,上面写了个纸条:“麻烦你们把这包东西交到XXX室,我老公那里。”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