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上海新闻 > “春捂”不能松懈,上海大雨大风气温将“腰斩”最低跌至8℃
  • “春捂”不能松懈,上海大雨大风气温将“腰斩”最低跌至8℃

    时间:2020-03-25 23:28:16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栾晓娜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上海最近的好天气是不是很惬意?然而,很快就要变天了,大风、大雨和大幅降温将共袭申城。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自3月26日起,上海的天气格局将发生转变,先暖后冷,风雨交加。

    “春捂”不能松懈,上海大雨大风气温将“腰斩”最低跌至8℃

    其中,主要降水时段在3月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和26日傍晚到夜里,局部地区雨量可达30-50毫米(大雨级别),小时最大雨强30毫米左右,期间可伴有雷电和7-9级雷雨大风。27-31日,本市维持阴雨天气。

    气温方面,26日的气温较高,最高气温可达25℃;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26-28日的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2-14℃,28日最低温度降至8℃左右。

    大风方面,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7日早晨风力大增,陆地最大阵风6-7级,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有8-9级,27日夜间风力有所减弱。

    此外,26日-27日早晨,上海市沿江沿海地区能见度较差,可能出现大雾天气。

    春季为何天气多变?

    上海气象部门对此表示,春季冷暖空气势力相当,而且都很活跃,容易出现大风,对流旺盛,暖湿气流被抬升,易成云致雨。

    暖湿变阴冷,就在一瞬间。气象专家提醒大家,风力强劲,请防范高空坠物;冷暖变化易诱发疾病,“春捂”不能松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